9/22/2016

明潮觀點專欄|海港旅館裡的新生活風格 Hotel Edit Yokohama

在橫濱的〈HOTEL EDIT YOKOHAMA〉,是2015完工的全新複合式大樓,並獲得2015年日本Good Design的肯定,其高樓層是住宅空間,地面的1-4樓則作為旅館並提供大眾交流的空間,這間新開的旅館顧名思義——「Edit」代表有著編輯概念,更以「編輯充滿個人風味的旅行」為旅館主題,彷若經過編輯手法之後,無論是旅行、商務都能享受過程中充滿靈感衝腦的住泊體驗。

以氣氛來講, Lobby以白色作為基底,且泰半以亮面白瓷磚鋪排出一片白皙,還有天花的暖白與地面的灰白,讓即便是白色,也能在空間劃分出質地與層次。若進一步解構一樓的空間利用所形塑的場景,則可理解當初在規劃旅館時,其中⑥個代表元素被納入這間旅館裡,成就出一種新的生活提案的形態。

入口左邊是與「地上閱讀的機上雜誌」為概念的《Papersky》所合作的①「Travel Store」(旅行商店),除了雜誌陳列外,還提供無論平日或旅途都能使用的文具生活用品,透過擁有這些原創商品,隨時都能感受有旅行中的心情。

而坐在Lobby的各式原創家具上,也能盡情享受閱讀。與「Landscape Products, BAGN」合作選書②「Book Selection」,由知名編輯岡本仁以「旅」為軸心,「生活風格」作半徑來挑書,涵括⾷、思索、放浪(閒逛)、藝術與生活等類別,為生活與旅行激發靈光。

看更多:明周原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