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6

→冰島太冷,加一件衣服。



在小北京與東京兩本書之間,我還編了一本書,一直到現在我覺得它的書名是《冰島奇幻之旅》,不過編輯一直堅持它的全名叫做《等待凌晨三點的日落:冰島奇幻之旅》。
不過在做這本書的時候幸運一點,它的圖片狀況不錯,封面也「只」做了兩個(小北京做了N個),比較辛苦的是要過著荷蘭時間,跟荷蘭作者在線上一起討論有關書籍排版設計的部份。
封面出版的第一版本是一個遍布著冰塊的地景,讓人感覺他就是個很冷的地方,冰島就是很多冰的直覺。事隔兩個月,當初票數較低的另一個封面最近又起死回生,遺憾的是,這是一個作者討厭的封面,但最後不敵通路上的意見,用新增一件書衣的部份讓原本的冰冷的封面加熱,希望可以帶動買氣,讓原本冰島資訊缺乏的台灣書市藉著這本書而翻紅。而這個加一件的設計,目前只有在一些大書店才有。
對了,其實封面還有一個隱藏版,是編輯自己很喜歡,並且硬是用星巴克跟我換來的,該封面真是陰暗又冷酷。不過這種「陰暗」的感覺,再出版後也一直籠罩著這本書,好可怕啊。
→看《冰島奇幻之旅》線上秀
→去博客來看全名叫做《等待凌晨三點的日落:冰島奇幻之旅》的書。

1 意見:

匿名 提到...

不要相信通路,通路都沒有遠見又不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