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6

→設計週發現 DesignTide !!

今年要步入第二年的,則是去年由生活風格商店(Lifestyle Store)所舉辦的DesignTide設計活動。

以原宿青山為腹地的DesignTide,今年主題是「Design & Peace」,強調用設計帶來寧靜、和平與關懷,將於11月1日至5日在原宿的一棟老建築物東洋大樓裡展開。
與二十年歷史的東京設計師周所不同的是,DesignTide的設計活動則不斷尋求展覽上更多的可能性與新鮮感。像是今年所舉辦的內容則包括「Tide Exhibition」、「Tide Market」、「Treasured Trash」、「Pecha Kucha Night」,以及「Tide Extension」等五大類。

例如在市中心一棟空蕩蕩的老建築內,包括安積伸等53組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設計團體,共同恣意打造出完美的設計以展現驚人的創意,正是「Tide Exhibition」的活動內容。
如果覺得只是看設計實在不過癮,想要把設計師的原作與設計品帶回家,那就一定要去參加「Tide Market」設計市集,強勢收購20組設計師帶來的設計創作。
至於Treasured Trash則是一邀請22組設計師與藝術工作者,藉由創作而喚起垃圾減量與再利用的愛地球意識。
「Pecha Kucha Night」(日文:喋喋不休之夜)是一個讓設計師們在20秒內快速地介紹他們20張精彩幻燈作品的有趣活動,陪伴渡過喧鬧而充實的夜晚。
最後一個讓大家在東京趴趴走的「Tide Extension」活動,是把各個特展集中在最熱的表參道之丘裡,名為「BLICKFANG Tokyo 06 」讓來自各地的29個設計團隊,在這些特色空間中舉辦設計創作展,豐富得令人眼花腳痠也不肯罷休。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相關的設計活動與設計比賽的成果展覽也會陸陸續續加入設計週裡,到時擔心的恐怕只是時間不夠的問題。想到東京玩了嗎?在涼爽的秋天看設計展絕對是個好理由。

DesignTide
日期:11/1-11/5
地點:東京都涉谷區神宮前6-12-20東洋大樓。地圖 《設計東京》第6頁029附近。
前往方式:www.designtide.jp

NEWS!! 徵求有Flickr又要去東京看展的朋友,快加入我的設計GROUP,一起分享設計影像吧!!→連結!!

25 意見:

匿名 提到...

星期日去逛誠品忠誠店
很意外發現在《設計東京》中介紹過的設計師款椅子的轉蛋
竟然有在台灣販賣呢
是我太晚發現了嗎^^a
不過那一刻非常興奮就是,呵呵
感覺像是「學以致用」:p

tomic 提到...

是的,艾利絲,真的好眼力
椅子現在出到第三代囉
還有周邊商品也不少
上次誠品也使用了部份內容介紹這些椅子ㄝ

匿名 提到...

看不懂你寫的意思耶?
不過我有要去看展喔∼∼
你的意思是拍照回來分享嗎?!
呵呵∼

匿名 提到...

看不懂你寫的意思耶?
不過我有要去看展喔∼∼
你的意思是拍照回來分享嗎?!
呵呵∼

tomic 提到...

是的
把參觀拍到的照片上傳到東京設計週的group
大家就可以彼此分享觀展心得了

tomic

匿名 提到...

題外話?不過請問你有不錯有特色的民宿可以介紹嗎?

tomic 提到...

在哪裡的民宿?

匿名 提到...

抱歉?是東京的民宿

tomic 提到...

Dear Claire
不知道有沒有特殊的條件,我之前是住在山手線的台灣民宿,比較方便
現在則住在商務型的連鎖旅館,價格合理也可以上網,而且多在車站附近
如果說設計特色的民宿再東京確實比較少一點
若有網友知道的話也請提供一下囉。
以下供參考
http://www.andon.co.jp/
http://www.toyoko-inn.com/

匿名 提到...

你介紹的Andon Ryokan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是專為對日本文化很感興趣的國外旅遊者設計的,日本建築雜誌也有設計喔!目前正在預約中,有點遲,但希望能有機會可以住住看。剩餘的幾天仍希望能夠找到便宜舒適有日本味的民宿,旅遊時間很短,但想體驗一下居住日本的生活經驗。
請問你之前是住在山手線的哪間民宿?收集資料時,有看到青春之家的介紹,不知你是否曾有機會停留過?
聽朋友說你現在正在日本,不是去看展嗎?

匿名 提到...

oops...sorry...是日本建築雜誌也有介紹喔~~^o^

tomic 提到...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yo(always no yo)-yu(rich no yu)
Managered by Taiwannese.
but no internet then, close to Otsuka station-yamate line.

匿名 提到...

I got it...東京小套房 Tokyo Inn, right?! thanks!

tomic 提到...

是永裕ㄛ!

匿名 提到...

ohoh...>0<...我找過這間~客滿了~~3Q

匿名 提到...

明年~龍大應該要跟旅行團合作出一團去設計週的咩

匿名 提到...

果然如是~沒錯沒錯!

tomic 提到...

呵呵
可以先預約囉~~

tomic 提到...

之前有人介紹池袋之家
大家可以試試看
http://www.housejp.com.tw/

匿名 提到...

池袋之家還不錯
是一個台灣人陳太太經營的
交通上也很方便
廚房有一個大電視可以收看台灣的電視節目
早餐的吐司或飲料(咖啡、茶...)是免費供應的
也可以外出買食材借用廚房烹煮
池袋之家往目黑走那邊有一家位於巷子裡的書局-
東京ポポタム繪本館
http://blog.yam.com/catrain/archives/1984977.html

匿名 提到...

好像很棒耶?之前我找過這間..>o<...不過好像沒有單人房?
這次是單槍匹馬到東京看展兼自助旅行
呵呵?順便為明年一起參加櫻花祭的朋友考察民宿

匿名 提到...

單人房在民宿比較少ㄟ
不然就要考慮青年旅館的單人床舖(大眾房)

tomic 提到...

可以上網嗎?

匿名 提到...

恩~狠不錯的建議,謝謝!
最後還是決定住旅館~ス?パ?ホテルCity池袋北口
Super Hotel..跟一些民宿比起來貴一點,但交通便利,可上網,還有女性樓層
且應該離貓。果然如是介紹的東京ポポタム繪本館很近

匿名 提到...

pecha kucha night 也要在台北舉辦囉
www.pecha-kucha.org
www.designttt.com/pechakucha/
www.designt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