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7

→Shiodomeitalia Creative Center 汐留義大利創意中心


鄰近東京都心銀座新橋的汐留Sio-Site」大型開發計畫,隨著2006年第五區的義大利造街計畫完成後,近十年的開發案也將劃下完美的驚歎號!

今年12月開幕的義大利區街,除了在街道設計上都流露出濃厚的義式風格外,其中「Shiodomeitalia creative center」(汐留義大利創意中心)的成立更引人關注。這個以日本與義大利文化為中心的展演空間,往後將舉辦各種在建築、設計、藝術等相關的展覽與研討會。創意中心甚至與義大利最重要的設計殿堂「La Triennale di Milano」(義大利米蘭三年中心)合作,開設了1923年開館以來,在海外的第一個設計常設展場,藉此在東京介紹最新最道地的現代義國藝術設計等文化產業,並建構一文化與經濟的交流網絡。

義大利設計界的大師們」、「Ettore Sottsass」與「再現.1960.米蘭」是開幕檔期內的三大重量級展覽,像這樣的義日兩國零時差的設計交流方式,也在透過與建築設計名校 Domus Academy 以及知名的 Reggio Children 兒童教育機構合作,設立了一個專為兒童所規劃的「藝術與設計研究發展中心」,讓日本兒童的美感教育,從小開始就從生活中進行。
中心內還規劃了蒐羅義大利設計專門書店,義式餐廳,建築師咖啡,從生活的各個面向更深入地了解豐富的義大利文化。

地址:東京都港區東新橋2-14-1
電話:+81-3-3432-6263
網址:http://www.shiodomeitalia.com/
http://www.comune-shiodome.jp/
(照片由汐留義大利創意中心提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