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7

→豐洲 UNITED CINEMAS ╳ 鄭秀和ITL

2006年10月甫在東京豐洲開幕的大型濱海購物中心「豐洲Lalaport」,在海風吹拂船隻點點的港邊,在一棟棟船形建築的大樓內,也端出了Intentionallies鄭秀和掌廚的設計好菜「UNITED CINEMAS」大型影院,讓人對這港邊新MALL的設計發現毫無失望。

位在三樓、號稱全日本最多放映聽的UNITED CINEMAS影院,從概念到空間設計都由ITL所包辦,甚至電影坐椅的的布料也由鄭秀和欽點。除了影院(包括兒童廳在內)的12個放映廳的設計之外,包括櫃台或是紀念品店,設計團隊希望能夠設計一個適合日本人的影院環境,於是乎可以看到以木質打造的購票櫃台、Bunaco吊燈運用,甚至ITL設計的木頭家具也隨處可見,這些金褐色系溫暖的意象有別於過去美式影城總是強調紅色地毯或是科技炫光的冰冷感覺,也將鄭秀和一向感興趣的傳統日本風味融入其中。硬體之外,設計團隊也意圖改變過去大眾看完電影就匆匆離去的習慣,因此特別提出了「After Cinema」的概念,他們在出口│入口處設計了一間面對港邊碼頭景面的「Breathe」 Café Lounge Bar餐廳,以暗色調延續電影院裡的情緒,並賦予低調奢華的大人氣氛,讓觀眾在看完電影後,在夕陽景映射的同時,可以有個優雅寬敞的環境,同朋友一同分享美食還有電影情節。而此「享受影片餘韻的電影院」,也正是第一次進行影院設計的鄭秀和所希望能賦予這個影院的新概念。而在現場,設計的氛圍其實也不僅止於放映廳或是餐廳,無論是華麗的洗手間、配色優美的爆米花杯,或是精緻極富創意的指標設計等,在看完電影過後,設計的魅力也都一直在影院四處蔓延、滿載著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它真的是戲院嗎
騙人
那有戲院那麼漂亮,那麼像五星級飯店大廳的?
那有戲院那麼寬敞,就算大排長龍也不會覺得呼吸困難的?

那一定是你/我的幻覺...

匿名 提到...

小龍...
你把我要去東京的「秘密」在網誌上抖出來了XD
哈...其實也沒關係啦
只是我愛裝低調咩!
我假裝不承認那件事好了
所以以有你有「秘密」要跟我說可以mail給我
3Q啦~

披也思:mail在網誌邊欄有

tomic 提到...

To 辣媽
是真的!等我去看完電影再跟你報告!
辣媽的女兒很可愛,很想捏臉一把。

tomic 提到...

To 小艾
抱歉啊,不小心爆料了
快幫我砍掉吧
金拍寫。金拍寫。
我再妹ㄦ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