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7

→東京Interior Lifestyle展覽

六月份在東京台場BIG SIGHT所舉辦的第17屆年度「Interior Lifestyle」展覽,總共雲集了30多國、600家的優質家飾家具等知名設計廠商參加。不僅僅是更為精緻型與高質感的商展形式外,「Interior Lifestyle」還定位在空間與生活用品「提案型」的展示會,會展裡企劃了多個展覽主題,其中包括有「Design Click」、「Style Japan」、「COOL」、「neON」、「Euro Style」、「Industerior」與「Trend Cafe」等主題。

其中「Japan Style」主要呈現出日本現代居住空間的型態提案,其最大的特色在於將細膩的工藝技術與天然原木材質的運用於家具與生活用品上,搭組出豐富而多樣的日式風格。「Industerior」區則是生活家電廚具設備所組成的展示區塊。「Euro Style」是新登場的歐系商品,品牌名氣或許尚未為人熟知,但創意與品質卻毫不遜色地來勢洶洶。會場中的「Trend Cafe」則是兩個新概念的餐飲空間,一為結合MACpower雜誌與創意餐飲公司共同推出的「Macpower Cafe」、另一則以用餐環境的各個環節用品,來呈現環保議題的「Green Cafe」。

展中特別企劃「neON」,匯聚自日本、荷蘭、英國、澳洲,甚至是泰國等世界各地的年輕創作者,從不同的文化背景與設計靈感,藉由新作來發揮年輕設計師獨有的創意風格,也為製造企業界注入更多面向與脈絡的商品新血,同時,在此次獲得「Interior Lifestyle Young Designer Award」者更將於來年參加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消費用品展(ambiente)。

Design Click」區塊主要挑選了八個日本設計團體,展出極具現代日本風味的設計提案;其中包括有來自大阪的設計品牌「Metaphys」展出簡單又具思考性的商品提案,另外還有設計公司neon的「one percent products」、寺田尚樹與德國koziol合作的「HOKKA-IDO」展覽,此外日本設計師富田一彥、岩倉榮利、Smokers與Tonerico等都受邀展出,其中,佔據許多會場目光焦點的是DISNEY與WA-Qu(和空)所合作的新「和」空間作品發表展,在會場中最大的展覽館裡共有了八位長期在京都工作的設計者,將米老鼠的視覺意象融入在竹簾、暖簾、漆器、燈具與食器等作品上,以及由杉木原三所打造非常戲劇性的展覽空間,讓這次進入米老鼠館的來訪者不僅擁有娛樂趣味,還有更多傳統工藝與現代創意結合下的驚艷花火。

│Interior Lifestyle: http://www.interior-lifestyle.com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所謂"環保議題的「Green Cafe」":

是指interior design的形式、材質必須與環境互動?或也包括使用有生產履歷表的食物、再生能源...等等嗎?

像是呈現一種全新生活方式的終端機似的功能。

tomic 提到...

這種GREEN Cafe應該明顯的是看到空間的感覺,它由小柴大樹(具有北歐工作經驗與飯店管理背景)來規劃集合了許多品牌,像是carl hansen& Son Japan K.K. 使用了Y-Chair(http://www.carlhansen.jp/)、與green santa基金合作(捐款)、節能的廚具(http://www.fujimak.co.jp/)、KOKUYO的綠色製品與概念、有環保概念的食器(http://www.nikko-company.co.jp/)、環保筷(http://www.e-stick.net/)、健康概念的食品KIYO's kitchen(http://www.kiyos.jp/)甚至野澤園的觀葉植物(http://www.nozawaen.co.jp)、自然素材(http://www.selkontechnos.co.jp)、National的ECO計畫(http://national.jp/2eco/)等等。

匿名 提到...

感謝tomic詳盡的回覆

看起來「Green Cafe」是新世紀整體更新的生存守則呦

日本在"綠生存"方面的確是領先思考的...

Tha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