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7

→品展,也品巧克力 Meets Chocolate

東京最熱景點「Tokyo Midtown」裡,由建築家安藤忠雄所設計的「21_21 Design sight」現正展出開館以來的第一檔企畫展CHOCOLATE,展覽是由日本超人氣設計師深澤直人所企劃,邀集各領域的設計師以「巧克力」為題進行創作,橫跨影像、裝置、數位藝術、產品、平面、餐具、手錶與服裝等等。展區分為兩帶,小區塊展出三十組巧克力創作,每組巧克力創作都被放置在圓形餐盤上精緻展示,像是用巧克力製成的銀閣寺、具有花生外殼形狀包覆花生米的巧克力、或是鐵釘巧克力,令人觀展中也深深感受到巧克力的香氣與口感。另一展區則是以巧克力為主題的相關創作,像是D-Bros的影像與餐具,岩井俊雄不思議的數位藝術、深澤直人的巧克力色電話、三宅一生的服裝、皆川明設計的提袋,甚至還有以可可豆為生的農夫攝像等等,都可能從巧克力的議題來窺看世界。

生活與設計結合,是21_21 Design Sight的設立時的理念,在這場展覽入場前、後都可以拿一枚巧克力外,美術館當中的安藤式建築、平面設計師佐藤卓設計的識別系統,或者是工作人員的服裝,每一個細節都可以發現美術館的用心與創意。你也可以在品嚐完展覽後,買一盒巧克力T恤回去穿著!


21_21 Design Sighthttp://www.2121designsight.jp/
│上圖說:中間一塊戶外的三角形的天井,也鋪上巧克力色的地面,添上白色斑馬線,作者是深澤直人 Naoto Fukasawa。因為當天下雨,也映照出美麗的倒影,由於美術館開放時間是到晚上的八點鐘(最後入場則是七點半),天黑後看展別有味道。下一檔展覽「落狂樂笑」也將在八月份展開。下圖說:門票與一枚巧克力。

4 意見:

Design with Dreamwalker 提到...

可以問一下"品展也品"是什麼意思嗎:)
雖然沒有辦法親自到日本看Chocolate展
謝謝你的blog讓我有機會了解他!

tomic 提到...

真抱歉,應該是「品展,也品巧克力」
解釋應該是說:品味展覽,同時也品味巧克力。造成你的誤解真是不好意思,也非常謝謝留言。

匿名 提到...

上次去東京時就已留意到此展的預告
但回台時卻還離展期有幾個禮拜之久
超想看這個巧克力展的說

tomic 提到...

對ㄟ
ㄚ佑我們上次看的是安藤忠雄的檔期。巧克力展真的超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