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7

→空間LESS,感受MORE。

代官山不只有家具雜貨、不只有幸福甜點,也不只有拜金女的高級華宅,還具有設計宣示的美髮沙龍也隱身在這裡。

位於地下一樓的LIM(Less is more)hair clinie,其實是來自於大阪的髮型設計工作團隊,店內的年輕髮型設計師幾乎都是大阪出生,甚至沙龍內極為低限主義的空間設計,也仍是出自於以大阪為主要設計活動的空間設計師柳原照宏(Teruhiro Yanagihara)之手。面積不大的沙龍空間裡,利用極簡約的設計、大量的白色量體與銀色配件的冷調處理,將原本就不甚大的空間區隔了三區,靜白的氣氛延伸到每室之中,不過初見這樣的冷調風格確實與一向給人有熱情爽快的大阪人形象有點衝突,卻仍讓人留下極為深刻的視覺印象。

正如其名「LIM」(Less Is More)一樣,係將店內其他過多的裝飾元素減到最低,而讓「」(顧客)成為空間中的主角。如此簡約風格,對於髮廊一向給人極多繁複的工作器具、或無數整髮配件存在的既定環境印象產生莫大衝擊,剛開始也許令人費疑,不過在親身造訪後,更加的了解到所謂的Less Is More 不是只侷限在將硬體元素物件的減低,對於客人的服務也是以「一個空間只服務一位客人」為限,讓服務更加私密也是更為專注。至於在這樣的空間進行髮型設計的顧客的感受如何呢?「剛開始會有點緊張,但是過不了多久就覺得很自在了。
源自於「診所」概念的呈現,一方面我們看到的是從聳高的隔牆面連結到地板淨像是診所般的酷白,卻同時想要表現出對顧客服務的「專業」與「呵護」,這也是源自於這樣的想法。而在這樣的環境之中,人的元素一旦變成最主要的物件,尤其是大阪人的熱情特質更加在此突顯出來,如此一來,儘管在這裡,空間是Less的、頭髮也是會Less的,但是感受卻是More深刻的

LIM hair clinie:
│東京都目黑區青葉台1-20-2 Fleg中目黑B1
│03-5489-5655
│網址→
http://www.lessismore.co.jp/
│圖片提供→LIM hair clinic
│柳原照宏→http://www.isolationunit.info/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有小錯誤,
公司名稱好像是LIM Hair clinie唷。

tomic 提到...

抱歉,已經悄悄更正了,謝謝VAW寶貴的意見,也期待VAW報能夠儘快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