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07

→2007 東京設計週─乙│西班牙的斑斕設計。

突然想不太起來西班牙有哪些大鳴大放的設計品牌,但是每年的西班牙展覽卻絕對不容許錯過。不論是空間的規劃、主題的擬定、精緻展品的介紹專刊,甚至是看展時的西班牙美食或是貼心的小贈品都讓人流連忘返,於是,來到西班牙大使館的「Spain Playtime」展裡,就好像置身在一座設計遊樂場,不管是椅子、桌燈還是玩具,處處充滿了玩心,轉身間,也跟西班牙學到了充滿熱情卻不誇張的色彩學。

設計需要明星
每個產業似乎都需要靠明星來帶動,設計也不例外。西班牙館的設計明星就是閃閃發亮的年輕小夥子Jaime Hayon,這次發表2007年向MGM致敬的椅子作品「Showtime Chair」經常旅行的設計明星,平時用紙筆就能設計,再透過網路將資料傳回公司,作品就會慢慢長出來了。近日著手在大尺度空間設計的他,同時也發表他的設計理念─「對品質的追求與產品的永續性」,看來不只Jaime Hayon關注著商品的再生利用,而在今日設計界也是永遠的發燒議題。

120個鞋子創意點子。
西班牙的製鞋工藝一向為人所熟知,繼去年令人讚賞的西班牙「卡門的鞋子」展之後,30組西班牙各領域的設計師與30個品牌合作,將120雙鞋子創作一字排開,在表參道HILLS上演一場「鞋╳creation」展。看到如此多創意與美感滿溢的鞋款設計,不禁開始要羨慕起西班牙人了。

Spain Playtimehttp://spain-playtime.com/

│本系列文章與中國《城市畫報》同步刊載。

6 意見:

Unknown 提到...

西班牙的鞋、西班牙的包、西班牙的衣,
都讓人想敗家。
當然還有西班牙的舞、西班牙的熱情、西班牙的陽光,
也都讓人想再次造訪。
我又懷念起打折的ZARA、大師高第的建築、達利的美術館
好想去喔!!

PS 吳老師小龍,好久不見了,還在忙吧~~來打氣!


欣芸

tomic 提到...

謝謝蔡欣芸老師
同時也要恭喜蔡老師出新書了
書名是《京都雜貨手創風》
請大家多多支持囉。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4879

匿名 提到...

屋屋 我的祖國耶

TOMIC WU 提到...

真的耶~~
哈阿
那你祖國最有名的牌子是什麼?

匿名 提到...

西班牙最有趣的tshirt叫做KUKUXUMUSU,好想去談這個牌子的台灣代理權喔!哈!

匿名 提到...

網址忘了留
http://www.kukuxumusu.com/web/index_cas.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