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7

→設計週│在芬蘭CAFÉ感受FINLAND

今年設計週,名為「FINLAND CAFÉ」的咖啡館再度降臨在高級車四處流竄的自由之丘,並將一個既有空間交由兩位年輕設計師清孝英(sei takahide)與中川佐保子(nakagawa sahoko)進行改裝,在短短僅僅34天的營業時間內,散發出來自赫爾辛基的濃濃北歐風情。

第六年的Finland Café 2007餐飲空間的主題則是坐落在「自然」的座標上,用以形容北歐芬蘭確實再適合不過。整體空間的配置上,從數十棵的白樺樹所構成的樺樹森林映入眼簾開始,就令人彷若置身北歐林間,在此,不僅僅只是享用來自芬蘭的鮮魚美食、或是芬蘭特有的有機飲品,從每天輪番上演的音樂、電影、時尚、講座與旅遊活動事件,讓訪客可以從全方位來體驗源自於芬蘭生活的感動。講到芬蘭設計師,就絕對不能遺漏 Eero Aarnio 這位叱吒世界的設計具匠,不管是Ball Chair或是PONY小馬椅,都激盪起大人小兒對生活的玩心,還有建築師 Alvar Aalto的60板凳、Marimekko貼印的花椅子、iittala的水杯餐具、或是NOKIA的電話,在飽餐之餘,從芬蘭咖啡裡發現,其實我們早已經認識芬蘭了
到了營業的最後一天,FINLAND CAFÉ 還將變成跳蚤市場(flea market)出售店內所有的餐具與家具,讓今年的芬蘭咖啡畫下完美的句點。

│網址│ http://www.finlandcafe.com http://s-tasu.com
│看更多照片→LIN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