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7

→2007 東京設計週─戊│一個貨櫃展透露一個訊息。

今年的貨櫃排起來感覺分散些、似乎也落了幾箱,不過貨櫃的內容卻多了產學合作的部份,也就是學校與企業合作的方式,讓學生的創意在金援之下能夠付諸實現。另也有把這裡當 show case,專打企業形象的貨櫃,只是這樣的貨櫃如果做得不好的話,面子也丟大了,怎可不慎呀! (有一家賣磅秤的貨櫃請小心了。)

設計師Ross Lovegrove+Wallpaper雜誌+110年歷史的英國旅行箱品牌Globe-Trotter所誕生新款行李箱「110」,極輕的碳纖維行李箱就出現在這個靜謐的黑色貨櫃中。這次還特別為此跑來東京一趟的Ross Lovegrove先生, 提到了他的超輕1.4KG行李箱除了蘊含著他對人類的關懷,還有著DNA成分呢!Design, Nature & Art。(玩文字遊戲唷。)
│讓我來瞧瞧→ www.globe-trotterltd.com/japan



FRASER PLACE的貨櫃展現的是一種COOL GORGEOUS的風情,延續自2008年春天新宿的一所設計住宅,容許你在此停泊自一週到兩載,賣得是來自於瑞典設計團隊CKR的生活型態,還有不同的日本年輕建築師所琢磨的私密居住空間。低調又奢華的北歐風格,還帶著點和式設計,這會不會是設計旅館新的混搭玩法呢?

│讓我先瞧瞧→ www.howff.jp

今年在六本木看過一個地震展覽,卻是跟設計有關,他告訴設計師們,當災害發生的當下,設計師可以做些什麼事情?比方說可以用簡單清楚的圖示來說明逃生或是急救的方法。

今年有一個貨櫃也同樣宣揚設計師的人道精神,是日本「VOGUE」時尚雜誌與設計協會還有NPO Social Concierge共同合作,他們找大阪知名設計團體「graf」幫社會福利團體設計仙貝包裝,請平面設計大師淺葉克己(Katsumi Asaba)來設計昆布包裝,以及藍染T恤的設計,甚至有寫真家若木信吾 (shingo wakagi)來記錄這些輔導障害者產業的工作情況,至於是不是能夠擲地有聲的發揮作用還不知道,至少這個行動已經開始被看見了。

│讓我去瞧瞧→ www.socialconcierge.org

4 意見:

匿名 提到...

T, your just managed to capture the charm of Tokyo autumn ... wow, 銀杏 is my favourite tree!

where were the beautiful locations? and, where about were the soooo red maples?

and I like very much the logo that you made ... Tokyp Tower against a yellow leaf of 銀杏 - simple, yet it says all.

tomic 提到...

謝謝lh~~~
銀杏目前捕捉到的地點是駒場東京大學
紅葉是箱根某戶人家前面
緊接著會朝外苑前的銀杏大道
以及楓葉大隊
敬請期待唷~~

tomic 提到...

對了,LOGO還會繼續變換唷~~
搞得很忙!!

匿名 提到...

謝謝! 好哇, 當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