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7

→2007 東京設計週─己│ 百分百設計事件。

野木村敦史伯伯 (ATSUSHI NOGIMURA)集結構工程師、設計師與家具職人於一身,對於自己所設計開發的家具十分有見解,他所設計的座椅可以一一拆解成木條,組合後又能穩固的站在上面,這種動作場面由來自靜岡縣的野木村先生自己示範講解再適合不過了,野木村先生除了有自己的設計公司「Nogimura Company」之外,個人BLOG更新的速度更是令我所望塵莫及的,果然是充滿元氣的設計師呀!這次展出的桌椅系列呈現了他所詮釋的簡潔風格,還要恭賀他獲得這次的百分百設計PREMIO大賞,更難得的是,百分百全場竟然只能有三位能得到此殊榮。到底更新有多快的連結→ 瞧!

是藝術家也是設計師的安藤健浩,過去一直是100% design的常客,參加過家具展出與貨櫃創作等,今年的展出作品則是延續了過去以「不織布」的同樣單元物件編織出各種生活用品,像是背包、燈罩、地毯、抱枕還有屏風等等,其實不僅僅如此,安藤先生認為任何人都可以利用這種單元物件,完全依照個人喜好去拼組出極為個人的生活用品。在今年的會場裡除了不織布單元之外,還開發出皮革與塑膠等新材質,讓創意的實踐範圍可以因此更加寬闊。看到安藤先生的展場幾近被難以數計的單元物件填滿,不過安藤先生也建議家中可以選用一兩件物件與室內空間做搭配,會讓室內的空間更加具有層次與變化。值得一提的是,安藤健浩先生所設計的這種單元物件,從今年開始蔓延在台北東區的巷弄內了。

安藤健浩 (Ando Takehiro):
東京藝術大學大學院畢業,是藝術家也是設計師,創作範圍從家具、櫥窗設計、照明還有室內裝飾等等,2001年開始參加東京設計師的PRO展,2003年的東京設計師周貨櫃展,以霓虹燈形塑出桌椅的輪廓令各界印象深刻,2005、2006年開始在米蘭家具展中的「Salone Stellite」展出,現在是女子美術大學專任講師。 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