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8

→找到一畝未來的設計空間

設計到2008年1月20日前的清澄白河的MOT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展出了「SPACE FOR YOUR FUTURE─藝術與設計因子的重組」這個有趣的展覽,展覽不只是當代藝術,還結合了時尚、建築、設計等多領域的13個國家34組藝術家、設計師與建築師等所構築的未來空間,展出的內容有「身體─內在空間」、「隱喻」、「身體感知」及「記憶 /資料」等跨界的重組呈現。


嚇人的展出者包括了林明宏將他的花布語彙以鉛筆輪廓的表現方式一筆筆畫滿全室,還有SANAA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方於2007年為北歐個人住宅所設計「FLOWER HOUSE」的1/2大型模型,利用通透的空間與有機形體,產生與自然共生的生活型態;而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的大紅金魚與藍幕所產生令人感到衝擊的視覺影像,在時尚方面,Hussein Chalayan過去曾把木桌椅家具穿戴在模特兒身上已經夠嚇人了,本次展出更猶如變魔術般,將高科技運用在時尚舞台,讓一件長禮服藉由精密的機關可以瞬時全部收進帽子裡,令看秀的觀眾大呼驚嘆的「Illumination water dress」系列;而展場中庭還有重達一噸石上純也「四角風船」的漂浮量體、知名設計師nendo的「kazadokai」、D-BROS植原亮輔與渡邊良重的作品等等,MOT提供的不只是作品的陳列,還有另一種觀看作品的方法。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同時間還可以看看MOT的常態展示,包括1968-69年岡本太郎的作品「明日的神話」及韓國超猛藝術家Do-Ho Suh的作品「水面下」。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 http://www.mot-art-museum.jp
上圖為nendo作品,下圖為Do-Ho Suh作品,攝影 Ten-O。

1 意見: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