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8

→神保町的「神保町THEATER」

今天欣逢台北國際書展開鑼,讓我來介紹一個跟書有關的建築。

神保町這次到神保町古書街不是要找書,反倒是想來找找《神保町書蟲》書上也沒標示到的新建築。
歷經過泡沫經濟時代之後的東京,能在2007年產有這樣的怪誕建築著實令人興奮莫名!原來這是名為「神保町THEATER」的建物新品,極不平凡的外觀與週遭環境的古書店群形成了極大的對比

神保町THEATER」原來是一棟地下兩層、地上六層的不規則建築,是由日本小學館與常常帶給日本人歡笑的吉本興業共同營運,地面以下是可以容納一百個座位的迷你劇院,但是卻仍具有強大的播映功能,至於播放的影片就以小學館投資拍攝的影片以及一些經典老片為主;一樓入口的接待櫃檯往上,二、三樓是吉本興業的專門爆笑劇場「神保町花月」,每天都會有旗下年輕藝人的爆笑劇在此上演;再往上爬,則是吉本興業藝人的培育場所,而這個建築空間也儼然成為神保町最新的文化影院地標,但是文化地標非得如此搶眼不可嗎?原來外觀一片片極銳利的三角鐵板所構築的碎裂意象,正是代表著「巨蛋孵化、破殼而出」的神聖意涵,確實充滿了無限地想像空間。

日建設計打造出如此謎樣的建築體,就彷如這棟鐵皮建築也成為能抵禦外星人的堡壘,甚至在古書街裡,不管是地震或是嘎嘰啦攻擊東京的時候,也都能幻為變形金鋼予以反擊,以保護一整排的古書店與地球人都能免於襲擊地毫髮無傷。

地點:東京都千代田區神田神保町1-23
交通:東京METRO半藏門線‧地下鐵都營三田線「神保町」站
神保町シアター (Jinbocho Theater)→
這裡
神保町花月→
這裡

日建設計→這裡

│版權所有©設計ㄉㄧㄢˋ報 All Rights Reserved.

6 意見:

匿名 提到...

小龍哥

借我引用到blog唷∼會寫出處的
沒想到在這麼震撼的建築下
隱藏的是搞笑的靈魂...哈哈

tomic 提到...

沒問題的STACY~~歡迎飲用!

匿名 提到...

小龍哥~ 嘻嘻

人在台灣也還是把日本的東西寫的就像活在日本似的活靈活現
吼腮雷ㄚ~

tomic 提到...

糟糕!被發現了,哈哈。

匿名 提到...

在銘哲那兒看見你現身啦
日本留學回來了?
哪時候出新書阿?(很像拖很久囉)

tomic 提到...

快了快了
準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