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8

→FINA看設計│FINA & 木骨頭

.
FINA《FINA看設計》第三次發表!!
這時的FINA已經有1公斤了,而且超級會跑,衝起來簡直比過街老鼠還迅捷,而這個放在FINA腳邊、來自東京的木骨頭是什麼用處呢?或許應該先從製作這種木製品的店家說起吧。
負責生產這個飾品的是東京御徒町站附近的「WOODWORK」,走往這間店的路上,經過東京超低價型的超大賣場「多慶屋」,排隊進入的人潮已經滿滿綿延到馬路上,讓我一時很難想像「WOODWORK」究竟會以怎麼樣的風貌出現。

WOODWORK」家飾店的母公司其實擁有110年的歷史,所有的商品自然都和木材有關。最早以販售木材為主,後來遇上日本泡沫經濟,十多年前開始轉型為家具製作,也因為長期以來有著原木料資源的優勢,讓這間店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從設計重新出發。社長之外,這間店裡其實只有四位員工,每個人的工作時而交替時而互補,也環環相扣,更常是聚在一起發想新商品。##CONTINUE##
點選可放大


一年前,WOODWORK重新開幕,社長為了能製作出更好的椅子,還特別參加了日本專攻人體工學的資深座椅設計前輩──井上昇(INOUE)所開設的「椅子塾」(ISUJUKU)。此外,整間店的風格也經重新設計包裝,像是一進門觸目可及的3×5公尺的超大壁貼,就是從一棵大樹LOGO所延伸開來的。

點選可放大!負責為整家店翻新定調的平面設計師關宙明(SEKIHIROAKI),為百年老店的新品牌找到年輕與生意盎然的新氣息。然而,WOODWORK的每件作品都是one by one的人工製作,必須依據每件物料的木紋肌理進行設計製作,也為商品注入更多令人感動的設計溫度。

點我!點我!至於奶茶也很喜歡的木骨頭,其實是小型捲線器,這樣的靈感,也許是從他們的店狗BETTY而來的吧!

WOODWORK 東京都台東區台東4-18-7 下甚商店內
│網站
www.woodwork.co.jp
│營業時間 11:00~19:00 (周一休)

回顧FINA相簿 →

6 意見:

匿名 提到...

點進官網看!很對我的味!哪一天要是真的搬家!還真希望台灣有分店!!

倒是對於常常演出坐到腰痛的我還真希望有個符合"我的"人體工學椅子!音樂廳的椅子堪稱只給180的人座的Orz

另外~~~那個是耳機吧?! 可以針對耳型製作吧?

LY

tomic 提到...

Ly好~~
耳機是amadana的耳機,捲線器才是woodwork的商品唷!很值得一帶,如果去多慶屋順便彎進去看一下也是OK拉!

匿名 提到...

這個Woodwork是我喜歡的感覺。
最近開始學木工了,
可是看到的都是那種可怕的鄉村感木工傢具,
還是這種簡單的感覺好啊!

匿名 提到...

菲娜小可愛這次的沙龍照也太朦朧了吧.....

tomic 提到...

我媽都叫FINA「小布丁」,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有一點貼切。ERIC,這次照片的不清楚嗎?點選可以放大唷!

還有阿貓,不要幫你的貓戴假髮好嗎,真的很駭人!WOODWORK現代又簡單的木製品,有一種很想買回來送人的感覺。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無聊想說惡搞一下咩~
不然假髮放著也沒用XD

妳是暗示要送給我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