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8

→三宅一生的《21世紀人展》XXIc.

.
21世紀人展「21世紀人」會是什麼?東京六本木以設計為主題的「21_21 Design Sight」美術館在開幕一年之後,由三宅一生掌舵的第三檔企畫展。

說 21_21 Design Sight 的地下展覽空間缺乏性格,其實也是一種褒揚,每每因為進駐不同的主題展,無論是深澤直人企劃的「Chocolate」展,或是佐藤卓的「Water」展裡,整個氣象全然不同。 ##CONTINUE##
身為策展人也是展出者的三宅一生,在21世紀過八年,透過「XXIc.─21世紀人」展,探討人與身體與地球與未來的議題,也思索今後的生活態度哲學。關口光太郎的作品「在明亮的夜晚出發」
「TEAM ISSEY MIYAKI」是三宅特別為了這個展覽所組成的創作團體,以用過的牛皮紙編織、也用日本傳統的製紙技術,構成取自日本神話「ヤマタノオロチ」的巨龍裝置,突顯千年神話裡的生態破壞、暴力、死亡與再生,迄今仍舊存在的問題。而外的六個設計團體,從報紙雕塑、包心菜椅與單輪車等,不乏從七、八○年代出生的創作者各自的作品與觀展者對話。


│XXIc. Directed by Issey Miyake
http://www.2121designsight.jp ~2008.7.6
│圖片來源│Masaya Yoshimura / Nacása & Partners Inc.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其實我是對那個機器人的服裝設計
感到無比的驚奇啊
好有未來感的感覺
原來就是機器人穿的
真詭異~

而且都是名品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