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8

→ 中國行,我看行!之一

.
四月原本想來個全家出遊循小三通到廈門,沒想到事與願違,一是出遊前日發現本人不符合小三通的資格,另一方面則是已經讓「山東人民出版社」給排了兩場《设计东京》的講座行程。

約莫才凌晨五點多,相信連高鐵都還沒熱完車,我就得從家裡出發,搭小黃到桃園,一個人在很醜的機場啃著麵包等到7:50的搭機時刻,買了本GuideBook飛往香港,不錯吧,過境香港還可以買東西吃東西,但到了香港則是再度等著轉搭香港航空飛抵廈門,同我一起轉機的台灣客還有不少是進香團的阿公阿媽,還有...應該是媽祖吧,我想。

俺是香港航空飛機早餐搭乘香港航空夏娃航空對於不太清醒的腦袋來說沒有過多的差別,相同的是機上乾燥的空氣讓一早就不爭氣的鼻子幾乎就要落地,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第一次踏上的中國南方土地─廈門。初到廈門想必和去年的上海遊應會相去甚遠,沒寄存行李,只為了一下飛機就準備打D(搭小黃)衝往飯店沒呼呼的大睡。站在沒人招呼的招呼站,站在沒人開門的出租車前,大眼瞪著小眼,傻傻分不清是公安還是保安,好吧,自個兒來,「師傅ㄦ,到東南亞酒店。」##CONTINUE##
「你住東南亞呀!」
「知道吧?在車站旁邊ㄦ。」
「那個飯店很爛呀!」
「怎麼啦?為什麼啊?!」師傅未免太口無遮攔了吧,但拿出追問功開展一場攻防。
「....」師傅無語。遇到紅燈師傅耐不住又開口了「一樣的錢你可以住到更好的!」「一晚多少錢呀?」
「不知道耶,朋友給我訂的ㄦ!」師傅又是一陣無語,此遭飯店仲介的工作徹底失敗。沒特別繞路20分鐘左右抵達酒店,抽出一張百元鈔,一句「沒得找!」像是鬧脾氣動也不動的小孩,只好讓我再翻找了50圓人民幣。
由於預期心理作祟,一路走來,除了大廳大得嚇人,飯店櫃檯人員服務出奇地可讓我用老成語「彬彬有禮」來形容了。

總計從台灣家出發抵到達廈門下榻飯店,交通路線如後:小黃→飛機→香港→接駁車→飛機→接駁車→廈門→打D,大概已經過了八個小時,扶住鼻子,我看包機直航還是快點行吧
一個小時後,家人s姍姍從金門搭船而來。(待續)

8 意見:

匿名 提到...

是不是要金門人才能小三通啊?
印象中之前有看到耶~~

tomic 提到...

對的,金門人二等親以內才可以,但是現在好像4人還是5人成行也可以小三通囉!

匿名 提到...

小龍哥
我要去看100% design shanghai耶
你有要去嗎?
搞不好遇的到喔 哈

感覺規模和東京 倫敦的有差
好像也比較侷限在室內設計的部份(?)

管他 去上海玩玩也好 黑黑

tomic 提到...

STACY好

剛好當時正在準備新的作品,所以沒能去百分百,不過應該很好玩吧我想。
去上海的話別忘了大吃大喝!!

匿名 提到...

小龍哥....
包機確定要開飛囉!!!
廣州.廈門.上海.北京...都有都有!!!
今天的水果日報頭版寫的~~~
以後不會這麼累囉~~~

tomic 提到...

好耶,大家相招來去趴趴走透透!

匿名 提到...

看到你廈門的照片,才知道原來廈門是這樣優雅的一處地方.

32HOW是甚麼性質? 可以公開地址嗎?

也很想去 100% design shanghai !

tomic 提到...

TO LH
這是一個創意人聚集的地方
一直還沒有時間介紹給大家
他的網址是 www.32how.com
可以先看看唷~~

to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