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08

→ HIROMI の東京電傳│包裝展現在地文化思維

.
穿梭在住宅裡的生活展覽,其實透露著不同的生活設計層面。
位在東京世田谷三軒茶屋的文化生活情報中心,就經常扮演著提供區民精緻展覽的文化角色,展現著在地文化與設計思維。
最近中心內的「生活工房」蒐集了世田谷區內50家店鋪、75種的包裝紙,舉辦了場「Wrap the Setagaya─世田谷包裝展」。 ##CONTINUE##
日本人好禮、注重禮物的內容,對於包裝禮物的質材更是不能輕忽的態度,在這個展覽中更是一一呈現。會中展出來自於世田谷區內各家和菓子店、洋菓子店與花店的包裝紙,策展人大西隆介將包裝紙系統化地掛在牆壁上,背面還附上包裝紙的由來與店家的資料;展中還邀請了三位紙藝作家,分別用各店家的包裝紙製作成像書包、鞋子與動物等展現摺紙藝術的作品,為展覽增添另一份風采。

從這個展覽與內容令人赫然發現,原來設計一直就在生活周遭,每件包含無限創意與獨特風貌的包裝設計,更承載了店家與送禮人的無限情意

│世田谷文化生活情報中心 生活工房藝廊3F
http://www.setagaya-ac.or.jp/ldc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嗯~~ 好棒的一個在地文化導覽個展!!!
改天我也來收集&紀錄一下台南在地好店的特別店家包裝紙..
或來一個台南創意&復古紙袋之全記錄!!!

匿名 提到...

呵呵~~ 那個書包好熟~~
是大立伊勢丹的沒錯吧!!!
高雄的大立伊勢丹也有我滿滿的國小到高中回憶~~
因為13F頂樓遊樂場有海盜船和彩虹橋(會繞圓上下擺動的大型遊樂機具)

tomic 提到...

對對對!
高雄的百貨公司真的有趣多了
而且都開好晚
服務人員也親切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