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8

→ Hiromi 的東京電傳│包浩斯展(BAUHAUS)

.包浩斯.
今年夏天東京的設計首席大展非包浩斯(BAUHAUS)展莫屬。
創立於1919年,位在德國的美術建築學校,雖因納粹統治時代而一度閉校。但短短的14年裡,為後世的當代建築,美術與工業設計帶來重要的影響。
此次展出的眾多項目中,特別讓人注目的是由世界各地蒐集而來的約260件難得一見的工業設計品。由東京藝術大學、產經新聞社主辦,包浩斯集團協辦的展覽,是首次在日本舉辦的大型包浩斯展覽。##CONTINUE##
BAUHAUS豐富的展出內容共分為三大主題:
包浩斯的誕生」主要是介紹早期的包浩斯如何被當時的文化背景與政治體制所影響,同時呈現當時珍貴的設計品與資料,表現初期包浩斯推展設計運動的理念。
德紹時期的包浩斯」主題中,是紀錄1925-1932年間包浩斯遷校至德紹,主要展出的是包浩斯學校全盛期的設計,包括基礎教育、工房、攝影、美術與舞台工房等,甚至從展場的牆面上皆可感受到當時著重於色彩的抽象設計。
包浩斯的建築」是介紹許多建築計畫與模型,將包浩斯的實驗精神與理念濃縮於此,現場更展現第一代校長自行設計的校長室空間。 即將在包浩斯集團邁入的90週年前,所特別舉辦的此次次展覽,絕對可以讓我們重新檢視這所為現代設計帶來重大影響的設計學校。

stahlrohrstuhltomic:我們對於包浩斯的認識還停留在包浩斯是人還是學校嗎?這次展覽特別有趣的是在於舞台工房的部份,一個舞台的構成要素:形態、色彩、空間、運動、言語、音樂與理念,看到80年前的包浩斯舞蹈表現,在現在看起來仍然十分前衛現代!

BAUHAUS experience, dessau展
時間│4.26~7.21 10:00 – 17:00周一休館
地點│東京藝術大學美術館(東京上野公園)
網址│http://www.bauhaus-dessau.jp/
照片│日本產經新聞社

9 意見:

匿名 提到...

小龍你好

我是台中麥克的朋友 Eillen 你曾來逛過我的部落格

eillen's 生活風格(奇摩)

在此想冒昧麻煩您一件事 我跟大學同學(6人)預定在10月要自助旅行去日本看建築

所以想問您是否方便跟您當面請教日本行程之事

謝謝


eillen

tomic 提到...

eillen好
我有收到您的來信
並在7/9凌晨回覆給您到雅虎信箱
不知道是否沒收到,剛再寄一次
如果沒有收到再告訴我好嗎
不好意思

小龍

匿名 提到...

小龍你好
我沒收到你的來信耶~~
那請你再寄到我另一個信箱試試看好嗎
sd8642@hotmail.com

謝謝
eillen

bb 提到...

吴东龙你好,

我是北京的一名建筑设计师,偶然看到你的《东京设计》,从设计的视角解读日本当代设计师引领的精致生活。正如《东京设计》的封面,精致、漂亮,又增添了地铁网络的功用。
生活需要设计来引导,希望我们建立一种交流,更好的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

tomic 提到...

bb你好
非常謝謝你從互聯網捎來北京的消息
很開心您喜歡《設計東京》
希望很快能有一趟設計北京之行

吳東龍

匿名 提到...

設計北京之行
我也有興趣喔

三五好友組團 天天出發

tomic 提到...

好,作伙來!
有沒有那麼多朋友?

Unknown 提到...

剛好在4月底看過這個展,非常喜歡。惜乎那次行程太趕,難免有走馬觀花之嫌。

tomic 提到...

真的是很好的一個展!!讚!!
加上藝術大學本身也有不少館藏
也增加了彼此的關係與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