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9

→展覽訊息│喜多俊之台灣首展

.
那次,龍老大說,他的名片是喜多俊之幫他決定的顏色和形式,這個月他在MOT幫喜多俊之策劃了一個展覽。
展名│「素敵な暮らし‧美的生活‧Wonderful life by Toshiyuki Kita」
空空空空喜多俊之台灣首展
展期│2009.3.14(六) - 4.12(日)
地點│MOT/Design Gallery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4號3~4 F
策展│龍國英 ##CONTINUE##
展介
常常有人誤會「設計」這二個字,也常常有人用錯「設計」這二個字。設計並非特效藥、萬靈丹吃了馬上見效,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應要像是從地上實實在在長出來的東西般真實的存在人們的生活當中。講到設計,一般人大都會狹義的認知為東西的造型、色彩、圖案……等,其實它所擁有的意思應該是更廣義、深入,應不單是在外型表面造型而是其中所包含的精神,及對自然環境問題的思慮等等。我們希望透過此次工業設計大師喜多俊之首度來台個展--「美好的生活・素敵な暮らし」,讓大家有此機緣一同尋找與認識一個廣義與真實的設計世界。
網址http://www.motstyle.com.tw/ (以上文字提供│MOT)

關於喜多俊之
喜多俊之 TOSHIYUKI KITA 1942年出生,畢業於大阪浪速短期大學工業設計。是屬於日本中生代的設計師代表人物,活躍於環境空間與產品設計領域,作品跨足傳統工藝與現代產品設計。1981 年與義大利家具品牌Cassina 合作, 設計「Wink Chair」,並獲得紐約MOMA等多間博物館永久收藏。1975年獲日本JID賞,1984年獲得紐約「Residential Furnishings Award」,1985年得到日本「每日設計賞」,2001年為日本家電品牌SHARP設計「AQUOS」液晶螢幕,也為巴黎龐畢度美術館選為永久收藏。2003年獲日本「Good Design」獎。曾任NPO法人設計協會理事長,推動近年的日本設計週活動,經常是設計活動現場的首腦級人物。

以上文字摘錄自《設計東京》一書〈日本設計王〉單元,高寶出版。

4 意見:

匿名 提到...

wink chair 的 link 換到 http://www.toshiyukikita.com/works/03.html 喔. :)

TOMIC WU 提到...

對對對,就是這ㄦ,謝謝CINDY!

匿名 提到...

期待中.....
--
我覺得MOT真的該大一點

TOMIC WU 提到...

呵呵
這個展覽應該跟MOT發表與喜多合作的新作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