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9

→2009富邦講堂秋季課程

2009.10.21~11.25 週三 19:00-21:00
本系列主題│台灣‧設計‧1970+ 設計心動力
在我們生活裡引人入勝的設計元素越來越多,
其中有許多好設計都來自於台灣的年輕設計師們,
他們所創造的台灣好設計甚至於在國際舞台上日漸浮現。
這些設計師們突破既定的設計模式,
從設計出發,無論工作、生活還是旅行,都同樣豐富精采。

這些正度量著設計與生活最近距離的設計師們,
也正影響著台灣的設計生態。

他們有著極為相似的生長背景,
他們是工作與生活都離不開設計的六年級生,
出生於1970年代,與台灣經濟一起成長,
有著相同的生長時代背景,卻有著極為自主各異的設計生活之道,
他們對展覽、設計、工作與生活處處懷抱熱情,
有著不受羈絆、沒有框架的創意揮灑空間,
我們不侷限於設計的絕對好壞,而是分享他們絕對精采的創作生活體驗!
If you don’t mind, 認識設計,了解台灣設計,在這堂課裡,
從最值得期待的台灣設計師們開始談起。

課程規劃‧主持│吳東龍
我想藉由這些設計師們的思考、觀點、生活、空間等各層面剖析設計。

10.21 飽覽設計展覽,從東京到北歐。
主講│GUEST│何孟修‧馬克斯│
有獨特設計觀點的25togo創辦者何孟修,為推銷自立品牌長年穿梭於世界各大設計展覽;旅居瑞典的馬克斯,無論在設計產業行銷或知識面,都連結起台灣與北歐的設計觀點。透過他們,將分享設計展覽的經驗與種種觀察。

11.11 從創作設計到策展,設計全體驗。
主講│GUEST│易瑋勝‧游聲堯│
他們的工作不是只有設計創作,還包括參展、策展並經營管理一手創立的設計事務所。剛從上海100%Design回來的兩位設計師,將分享從創業、創作與展覽歷程等等,一個設計師養成的全方位體驗,告訴我們除了設計之外,設計師還可以做的事。

11.18 熱血,我賴以維生的設計生活之道。
主講│GUEST│方序中│
光看好氏設計所經手的設計案例,就是一堂創意與美學、商業與非商業所激盪的跨界課堂,然而這些設計好事都發生在她們獨特又經過縝密深思的運作模式裡,從她們豐富的設計歷練中,將與我們分享設計的無限可能。

11.25 不在設計工作室,就在往設計咖啡館的路上。
主講│GUEST│曹智揚│
設計師史塔克令人稱道的不只是設計,還有其無敵的行銷手法。是設計師也是設計咖啡廳老闆的主講者,帶我們不只從他熟悉的Starck,還從 Karim Rashid、Marc Newson的設計觀察與親身經歷,分享連結設計、工作與生活的各向度空間。


HOST
吳東龍
│東喜設計工作室│設計總監
1976年出生,《設計東京》是大家認識他的開始,無論是設計工作、講座或是寫作,甚至生活,都不想離開設計;表面看不出來的反骨性格也展現在本次的課程規劃上。

講者 GUEST – 1
何孟修
│25togo Design Studio│創辦人
1979年出生,不只是公司或者人生,何孟修一步步都井然有序的朝目標前進,他不站在設計師天真浪漫的角度獨特思考,從「kidult」的小孩+大人的設計理念出發,熱情也理性,主動積極的創造可能的機會,並正以設計商品改變世界ING。出版《設計,無所不在》一書。
http://www.25togo.com/

講者 GUEST - 2
馬克斯
│設計師經紀人‧作家
1971年出生, 旅居瑞典,往返斯德哥爾摩與台北的次數好比進廚房,是策展人、還是設計顧問,同時還是擁有多個跨國碩士頭銜的作家,著有《極地之光─瑞典‧設計經濟學》、《設計之神的國度,斯德哥爾摩設計觀點》。
http://tw.myblog.yahoo.com/maxsmile-sthlm/

講者 GUEST - 3
易瑋勝
│天晴設計事務所│設計總監
1976年出生,受正規的台灣工業設計教育訓練,卻比很多同年紀的人達到夢想,也比很多同年齡的人遭受過更多的挫折,但不變的是,「設計」對他就像是汪洋的一片浮木,巴著它,就對了。
http://www.afteraindesign.com/

講者 GUEST - 4
游聲堯
│22 Design Studio
六年級插班生,以獨創的水泥戒指與年輕戰鬥力爭戰世界各大設計展覽,作品是國內各設計商店不可或缺的必選商品,並曾獲英國日本等國際媒體多次報導,是台灣能見度極高的年輕創作者。
http://www.22designstudio.com.tw/

講者 GUEST - 5
方序中
│好氏設計事務所│視覺總監
1978年出生,曾任職廣告公司創意總監,「熱血」是Joe最深刻的個人logo,在30歲那年與朋友創立〈好氏設計〉(Good Studio),並涉足紳士復古車、潮T、時尚等多重設計,設計在JOE的身上沒有封鎖界線。
http://goodstudio.com.tw/

講者 GUEST - 6
曹智揚
│BAGA DESIGN創意總監│六角設計咖啡執行長
1974年出生,畢業於美國加州藝術學院設計碩士,從便器到食器,餐具到家具,收藏大宗的STARCK設計,工作上玩弄平面與空間於股掌之間,將理想與現實取得平衡,生活與設計充分協調。
http://www.comb.tw/



怎麼報名這裡
心得│富邦講堂史上陣仗最大的設計講座系列,而且我們的講師都在國內外跑來跑去,機會難得請大家快點報名。
還有講師們,你們一定都要申請.com嗎?
《2535》熱情預告→這裡

1 意見:

TOMIC WU 提到...

最近都與今天開課的孟修和馬克斯作了深度的聊天,期待今天他們帶來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