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1

→2011 春季 富邦講堂 │ 發現東京.停看聽


設計系列 4/13~5/4  週三 19:00-21:00


我們從不吝惜自己的腳步在東京多停留一會兒,因為在東京都裡,看到的不只是東京而已。

東京多變又多元更層次豐,她總散發著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有意識、無意識之間,我們往來於東京,似乎在找尋些與這個城市無法切割的關係,於是,我們的旅行、工作、享樂、教學、學習、品味甚至生活,都和這個千萬人口的精彩大城脫離不了關係...##CONTINUE##
今年春天由吳東龍策劃的課程裡,每位講師都是與東京極具淵源且涉入甚深的專業玩家,他們將從建築、美食與旅館、設計學習還有生活的設計體驗,四種不同的觀點,組構出一個獨到、私密又新穎好玩的東京風貌,請和我們一起update迷人的東京!

後註:在完成課程規劃之後,才又經歷了這回日本的震災,我們在原本的角度以外,是否還有哪些東京視角是讓人深刻感受的呢?請大家共同參與交流。


4/13 從生活發現東京設計——吳東龍
「從生活裡體驗設計、從生活裡發現設計」,這件事發生在東京,總是輕鬆愉快又理所當然。在東京看過那麼多設計並且出版過《設計東京》系列的吳東龍老師,將觀察的角度從生活切入,跳脫觀光客或旅行者的角色,原來東京很不一樣。但會有哪些截然不同又觸動人心的生活設計故事呢?

4/20 在東京設計學校看設計——兩個八月 vs 吳東龍
東京有兩所最厲害的設計學校:「多摩美術大學」與「武藏野美術大學」,他們的傑出校友們左右了日本的創意產業,學校師資更是震耳欲聾,偏偏,兩個八月(Owen & Cloud)不偏不倚地分別從兩所設計殿堂畢業,無論是設計獲奬數量或源源不絕的辦展能量,都讓我們很想知道:關於設計之道,他們在東京學到了什麼?

4/27 在東京看建築——李清志 vs 吳東龍
遊走於城市與建築之間,隨著李清志老師的腳步,很早我們就發現東京都裡一棟棟怪異又有趣的酷斯拉建築。多年來李老師從不間斷在建築散步與探險之間發現東京樣貌的莫測變幻。想聽聽看東京建築的深度廣度、還有很多令人玩味的地方嗎?東京走透透的都市偵探,悄悄告訴你不為人知的私房路線。

5/4 從美食及旅館看東京——葉怡蘭 vs 吳東龍
享樂是葉怡蘭的生活方式,也是她眾多精彩的工作之一。對於美食與旅館的興味與品味,她有著極敏銳且細膩的觀察,對於東京的汲汲探索更是未曾停歇,她不只嚐味道,也嚐風格;不只住進光鮮亮麗的特色旅館,也從中品味生活,總帶給我們最雋永的生活風格觀察。關於怡蘭的東京私房筆記,期待萬分!



吳東龍/總策劃.主持
《吳東龍的東京設計生活100+》作者.東喜設計工作室負責人
網站:facebook 吳東龍的設計東京

莊瑞豪 Owen & 盧袗雲 Cloud
兩個八月創意設計有限公司創辦人
網站:28biaugust

李清志
《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作者.BRAVO FM91.3《建築新樂園》主持人
網站:李清志的建築探險

葉怡蘭

飲食旅遊生活作家.《隱居.在旅館》作者
網站:Yilan 美食生活玩家

報名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