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4

辦公室不止辦公事「SHIBAURA HOUSE」

東京的有趣空間,不止於市中心或是商業設施。位在東京灣的芝浦,其實不會是觀光客的選擇地區,因為這裡多是辦公大樓,熙來攘往的也都是黑色套裝的上班族群,然而原本看似無趣的地區,因為一棟名為「SHIBAURA HOUSE」的建築,而有了耳目一新的面貌。
##CONTINUE##
白色的鋼骨、玻璃帷幕與通透的視線空間,其實不難分辨這是妹島和世的建築風格,輕盈又現代的風格在這裡顯得有點張揚也獨特。這樣一棟五層建築,其中有許多半開放、全開放與戶外空間的設計,旋轉樓梯、轉角都能發現不同的空間表情,甚至在稱為「bird room」的五樓,透過落地窗,可以是一種眺望周遭視野遼闊的高點。不只是這棟建築所顯示的多面風格,甚至在用途的設計也都創造出一種都會裡的社區形態。

「SHIBAURA HOUSE」目前是一間有廣告公司進駐的辦公室建築,而廣告公司也是這個空間的經營者。他們不只是在這個很亮而且幾乎鮮有遮蔽物的樓層內辦公,更持續在這裡的不同樓層空間裡舉辦許多不同的活動、workshop、展覽與講座等。尤其是一樓是個平日全對外開放的空間,任憑在此約會、上網、閱讀甚至品飲咖啡等,有時也會作為料理教室、語言學習與各種展覽的空間用途,而空間也都能被有秩序地善待著。甚至還有不同樓層的場地提供租借,像是太極拳活動、論壇與不定期的非營利組織聚會等,也都一一活化也軟化了這個原本嚴肅而緊張的芝浦地區,除了建構出一個難得的社區空間,更藉此達到與人們之間頻繁的交流互動。

地址:東京都港區芝浦3-15-4

電話:03-5419-6446
營業時間:平日 9:00-日落(週末、假日休館)
網址:http://www.shibaurahouse.jp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