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4

創藝多腦河:第77集 從生活風格出發品味設計


鍵入「東京設計」關鍵字,搜尋出最大宗的人名是吳東龍,他幾乎等同於一個品牌指標,甚至連東京人都沒能像他如此瞭若指掌。從旅遊東京出發,以設計師的角度撰寫關於日本設計的文章,對日式設計精闢見解令人佩服。

他同時也是國內新興設計組織-地下連雲的社長,與一群新銳設計師為台灣文創,默默貢獻一份力量,今天節目中他與大家分享設計工作的迷人之處。
##CONTINUE##
PART 1
首次遊東京 驚艷日本設計生活化 / 童年愛畫海報 牆面成創意發揮處 / 參與校刊編撰 結合美術寫作興趣 / 從日本人的角度看設計 做設計 / 堅持設計夢想 北上就讀工業設計


PART 2
四處兼差打工 邊賺學費邊學經驗 / 國立研究所當目標 鑽研設計領域 / 當兵參與博物館規劃 實踐設計夢 / 設計角度撰寫 探究東京生活風格 / 生活蔓延設計感 用品味選擇物件 / 首本書大玩創意 書籍封面藏地圖 / 從台灣角度觀察 東京設計界變化

PART 3
從台灣角度觀察 東京設計界變化 / 貼近在地生活 長住東京深刻體驗 / 成立交流平台 集思廣義分享創意 / 將設計觀注入出版 提升書籍品質 / 組木工藝作品 展現手作樸實之美 / 玩出屬於自己的東京風格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