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4

〈LIANYUN連雲誌〉 寫在發刊前面


2011年,幾個朋友拉著各自的朋友,進駐了連雲街的一個擁有地下室的老房子,成為一個空間共享的聯合辦公室。在這個聯合辦公室裡包括了好幾個工作室,有產品設計類、平面視覺設計、插畫設計、時尚設計、攝影、甚至空間與3D等不同領域的設計工作者,有人剛從國外留學歸國,也有人在此成立了公司,這裡,每天都有源源不絕的創意產出,當然,也累積了不少失敗的經驗。

這群人除了本身的公司╱工作室的工作之外,更試圖尋找聚集在一起的其他可能,除了經驗分享、生活交流、相互學習成長外,也希望可以和更多不同領域、從事創作的朋友們交會,於是善用了地下室的空間,成為對外活動的創意基地,經過投票決定,〈地下連雲〉這個名稱出線,從地下開始將創意的正面能量透過各種形式對外連結。

〈地下連雲〉過去經常有許多設計圈、媒體界的朋友絡繹來訪,也有很多對創意、設計感興趣的朋友參與我們的活動,充實也支持著我們的創作工作。但我們希望不只透過網路、活動,今年我們希望還能透過刊物、藉著不同的渠道和更多朋友分享關於設計,於是 〈LIANYUN連雲誌〉 在2014年發刊,它不是一個自我闡述的刊物,而是透過它傳遞也散發著更多關於我們與我們的朋友們的生活風格與創作經驗。我們嘗試探討什麼是激發設計靈感的要素與養分,是旅行、是閱讀、是音樂,還有影像。


這次,我們從「旅的靈感法則」開始,用分享來感謝一直參與、陪伴與鼓勵我們的朋友,這是我們一直非常樂意的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