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4

東京淺草再發現!①

不知不覺間,東京自從2012年墨田區的晴空塔完工啟用之後,隔著一條隅田川的台東區淺草,一直以來是以淺草寺為中心的觀光熱區,迄今又有了不同的風景。心想如果能安排個兩天一夜的淺草地區小旅行,做一個單純的觀光客,不僅可以感受淺草的傳統與現代,再加上設計與生活的眼光切入,體驗上想必更加豐富也多層次。

新酒店,設計先行!
淺草地區近兩年有幾間新的酒店樹立,其一是離淺草車站並不遠的〈AGORA PALACE〉整體風格年輕也輕盈,以白色與蘋果綠色為主要色系,走的是平價的商務旅館路線,最大特色是在一樓Lobby擺置也販售了許多旅館內的生活備品:牙刷、洗髮乳、香皂…,也包括可供租借的咖啡機、空氣清淨機、加濕器甚至眼部感溫按摩器與枕頭睡衣等等,因為酒店將房間的用品拆開來販售與租借,減少了房間內不必要的成本而反應在房價上,節省了預算,但當進到空空如的房間時,多少感覺到了些亟待填補的空虛感。

另一間則是臨近熱門景點「淺草寺.雷門」的〈The Gate Hotel〉,它係屬世界Design Hotels旗下的東京新成員,作為設計旅館的其中一員,必須在設計與服務上有過人的巧思才能獲得青睞而得以加入。這間2012年8月開幕的酒店,儘管坐落在車水馬龍的觀光地區,從一樓入口處自動門關上後,便馬上隔絕了外界的喧鬧,打在石地板上的是擺盪著水波紋燈光,霎時讓人心感覺到沁涼沈澱,接著再搭坐電梯直至13樓Lobby,一面寬幅落地的淺草景色就在眼前展開,日夜各有著不同風貌。

櫃檯前後都有日本藝術家日比野克彦氏手繪淺草的抽象風景作品,讓大廳更洋溢著當代的創作風情。如果走上頂樓的戶外天台TERRACE,更能眺望淺草的河景建築風光,還有間屋頂酒吧B Bar更可以酒佐景,或選擇在樓下的R Restaurant用餐之際,也同享新舊交錯的淺草獨有美景。
酒店的客房室內部分十分靜謐也有格調,是能舒展設計氣氛的空間,牆面、地板的材質很有手感,色彩的明暗對比搭配很有品味,令人覺得舒適但不喧鬧。特別是「Suite Balcony」房型特別,入住時可以將隔絕房間室內外的落地窗折疊收起,讓客廳的木地板自陽台延伸到室內,無論白天、夜晚,甚至觀看夏季花火都能感覺愜意,暫時忘卻都會的塵囂。而客房床墊還特選了英國皇室御用的SLUMBERLAND(スランバーランド),舒適入睡後,反而有種遺憾覺得在旅館的時間變短而感到可惜的矛盾心情。

有了上品的硬體設施,軟體的服務也同等重要。
據說旅館可以提供入住者最在地的觀光推薦,所謂的「食、遊、見、買」都能從當地人的角度給予最道地的建議,像是「色川」的鰻魚飯、「淺草 茶寮 一松」的懷石料理、當季水果製作的義大利冰淇淋
「ITALIAのじぇらぁとや」、以咖哩為主的「下町カレー食堂korma」、「本とさや」的炭火燒肉與百年歷史的「ふなわかふぇ」和菓子老店等等,光是要在一兩天內品嚐這些當地的各式鹹甜美味,就能讓人幸福洋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