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7

在都心的綠洲裡度假,PALACE HOTEL TOKYO(下)

當我搭上電梯彷彿要進入到另一個時空的秘密基地,就是位在8樓到23樓間、290個房間其中之一的客房。酒店在2009年改裝時,刻意將原本的389間房縮減了99間,俾使各式房型能從45平方米的寬裕空間起跳,而在房內透過窗框景致,能在白日鳥瞰皇居的鬱鬱蔥蔥,夜晚則眺望丸之內、六本木區建築群景的魅惑夜色,甚至在不同季節裡,轉黃或紅後的林葉,翻轉成另一種絕景,是東京旅館中獨一無二能擁有此等體驗的旅館。

至於房內設計,用深褐、米色調中以嫩綠跳色搭配,一方能讓心情沈澱與放鬆,另一方面更呼應窗外的明亮開放感。至於房內空間與家具配置上也有特殊之處,像是臥室與衛浴,可拉上深色的隔間木門與木質百葉,讓兩者的空間完全隔絕,但也允許完全通透開放,讓人在浴缸邊泡澡時,同時欣賞窗外景色,享受城市度假的療癒感受。此外,一般酒店少不了的書桌,則改為保有相同功能但高度較低的圓桌搭配圓弧的軟墊木椅,減少辦公的緊張感,多增一分悠閒放鬆的情趣。

房內各式用品的配置周到齊備也富巧思,美國的Simmons床墊、巴黎的SPA用品Anne Semonin、日本Tanakasinso枕頭、以埃及棉製的床單、愛媛縣吸水極佳的今治毛巾,與南方鐵器的急須(茶壺),栃木縣的益子燒的茶杯、九州的有田燒器皿等,從諸多設計細節上欲傳達由內而外的日本用之美。

若想要在停留時間多添些度假氣氛,或許在一樓水邊的Grand Kitchen裡用餐是不錯的體驗。挑高六米的空間,白木與奶白色家具的使用,多種不同風格的料理,從碳烤牛排的經典栗子甜點maron-chantilly,都是伴隨用餐時光的好選擇。除此之外,提供48種茶品的The Palace Lounge餐廳是享受下午茶的棲身處,而法國餐廳、和食、壽司、天婦羅與鐵板燒等,一共有7間餐廳與2間酒吧來滿足味蕾食感,若是喜好甜食,更是不要錯放地下街的Sweets & Deli,揉合了和紙包裝與洋菓子,是能滿足視覺與味覺,並感受幸福滋味的伴手禮。至於在這裡的玩心,我特別偏好旁邊一間「百田陶園」,這是專賣大阪設計師柳原照弘所設計的有田燒製品,形狀或圓或方的幾何餐具器皿,不但讓極簡設計在此發揮極致,更挑戰了有田燒的陶器燒製技術。

到了夜晚,商業區的丸之內人潮散去,壕溝的水面上倒映著彷如遺世獨立並閃耀著燈光的酒店建築,時間此時變得緩緩流動,猶如置身於都心中的一塊美麗綠洲。這座結合了商務機能的洗鍊與都會藝術生活風格的酒店,除了是能讓人充分感受東京氣息的精緻旅館,其有的1-1-1門牌,想做的不是日本第一,而是唯一無二。下回再訪時,我想應該帶雙慢跑鞋繞著皇居外圈晨跑,去發現清晨最新鮮的東京。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