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3

【東京旅店】大人專屬 arcana izu 旅館


「arcana」源自拉丁文「秘密之箱」,其獨特魅力,讓我從東京一路舟車而來此,沿途車窗外景色不斷改變,從都市到鄉村、由農地變高山,當抵達這座山中的溫泉旅館時,天色已漸漸暗去。
沒有一般的接待櫃台,前來迎接的服務人員,引進一間小木箱房中Check-in,裡頭早備妥了飲料與森林美景,此處正是當晚入住的客房。

##CONTINUE##
伊豆的arcana izu,將本身低調簡單的建築盒子外觀與自然環境和諧相融,房內風格也延續著柔和並具有質地的五感設計,將北歐氛圍融入溫泉旅館之中,每間房門都有一款像似「家徽」般以花蕾、火、風等不同的自然圖案作為識別,表現出設計的細膩巧思,房門鑰匙的皮套、裝放文具用的皮革小箱、點心盒等,每間房間的圖案設計都保有結合環境的獨特無二性。

arcana的飲食將過去房內用餐的型態轉為至他棟餐廳享用,讓人在用餐時藉著場所氛圍的變換而轉換另一種心境,尤其在這號稱有「森林的廚房」的旅館餐廳中,廚師背後的一大片玻璃,日夜紛呈著一株株精心安排的樹林植栽,透過樹種、燈光,春櫻秋楓的輪番陳列,輔以整日山中的光影變化,儼然形成體現大自然最美的屏風,日夜遞嬗不同的美麗驚嘆。


夜晚還能感受到自己身處於遺世獨立的自然林間泡湯之感,屋內的燈光持續醞釀溫暖,還佐以美樂,突然間,體會到日人常講的「大人的場所」,是強調得有成熟心境方能夠體會到生活上、屏息間的寧靜而自然的生活美學。
推薦的三大理由:
1. 旅館內的落地窗景引進相當原始的森林景觀,讓人聆聽溪谷間狩野川的潺潺水聲,其呼應每房附設的24小時露天風呂,讓人隨時都可躍入池內享受自然洗禮。

2. 設計師服部滋樹,透過磚牆、壁爐裝飾與木材的交互運用,與房內的北歐傢俱跟自家工藝風格的混搭,件件都讓人感到挑選的用心,也悄悄改寫了溫泉旅館的風格。

3. 空氣新鮮不說,到附近的林道散步時,濕浸的地面散落著楓紅,還有螃蟹在石間嬉戲,直到太陽蒸散了山嵐,當緩步走回旅館,門口早放了一籃糖果補充能量,處處貼心。



旅店評分 0~5顆星:
服務 ★★★★★
餐點 ★★★★★
景觀 ★★★★★
交通 ★★
設計 ★★★★★

地址:静岡県伊豆市湯ケ島1662
網址:http://www.arcanaresorts.com/




3 意見:

匿名 提到...

看完了都想走一遭

匿名 提到...

太美了!令人屏息的森林廚房,無法用筆形容!

TOMIC WU 提到...

我喜歡,不,我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