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06

→7月5日,《設計東京》霍霍上市!


當設計不只是設計,旅遊也不在只是旅遊,那就只有《設計東京》。

東京,一直有著東西多元文化的頻繁交匯,也有著緊繃又充滿活力的城市能量,孕育足以代表日本的設計文化,也孕育了亞洲設計密度最高的集散地。
而東京的多元與變幻,總是令人追趕不及,東京的設計也尤其如此。

近幾年來,日本的設計活動極為旺盛,也逐漸壯大。而我也剛好在2000年,接觸到東京設計師週的訊息,改變了可能會一直平凡下去的日本旅遊,展開一段沒有終點,也「不只是旅遊的」設計行旅,讓觀看日本的角度,切換到設計面上,從視覺、當代藝術、產品、建築等各個角度去發見設計的東京。

幾年下來,逐漸將上百個東京設計據點,與零星的資訊連成了線,拼湊出一塊東京的設計版圖,也催生了《設計東京》這本書的誕生。

在《設計東京》的空間裡,我們從原宿青山出發,以設計作導航,沿路遇見正火紅的表參道之丘,拜見prada的耀眼鑽石建築,還可以看到六本木大蜘蛛,到銀座去吃巧克力,到丸大樓玩數位藝術,到汐留去登高看建築群,還到辰巳預見未來住宅區街。超過百個以上的精采景點,在東京的各個區域被設計拉著走。

《設計東京》的時間軸線裡,可以看見從五○年代開始、「過去」的設計歷史,像是Kitty的誕生、任天堂或是原子小金剛都代表了不同年代的設計意義。以及「現在」的盒玩設計風,吹到了名家設計的經典家具上,精緻又極具設計療傷之效;還有預見「未來」、即將發生的設計博物館,一個在美術館創意血拼之外的新選擇。同時,也將細數這幾年的一一拔地而起MALL現象,從設計剖面,看到Mall & More的設計信息。此外,當然不能錯過每年的設計進行式,一場場發生在秋天的東京設計週事件。

當「設計不只是設計」,代表著設計無所不在,它長在道路兩旁,陳列在設計商店內,還在餐廳裡等你大飽口福,日本設計王還用作品每天一點一滴對人們施以感化,讓人在設計城市中呼吸,這就是設計東京。

無論是居住、閱讀、學習、或是吸收網路新知、還是完整的設計路線,在此都用設計封包,即將在閱讀中與您不期而遇,並透過精心的包裝與巧妙的安排下,必能加速與東京培養設計情感。

如果閱讀就像是一場旅程,沿路的風景已經打點好了,祝你旅途愉快!

發見《設計東京》。看更多>>YA!
感謝《iTea?我茶》贊助,凡依本書至新莊市復興路二段175巷1號1F「甚馨茶行」,即可獲得「iTea?我茶」機採翠玉!一份,限量10份,送完為止。

15 意見: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我明天一定衝去買
等你幫我簽名囉
我會在我的部落格幫你宣傳宣傳的
希望你新書大賣
一躍成為新銳帥氣設計師作家喔
^_______^

匿名 提到...

小龍弟
我衝去買了
為了幫你介紹新書
我從你這兒偷了書的封面照及一些文字過去蛤

tomic 提到...

謝謝學姐,請盡量使用。

匿名 提到...

恭喜小龍賀喜小龍
我也在博客來訂一本啦~
祝你書大賣
二刷時請吃飯喔~~呵呵

匿名 提到...

挺好的...下週五即將啟程去東京
我看這本書這兩天要去買回來...

匿名 提到...

我是 以文化為藉口的 小朋友
我在部落格幫你打廣告喔...希望別臉紅哦!
你的書真的好棒....好喜歡
好想要有你的簽名哩?什麼時後會有簽名會
或者演講機會呢?
不知跟你買書會比網路上買還便宜嗎?噓
或者 我拿我畫的繪本跟你交換....ㄎㄎ
只是說說而已...
預祝 新書大賣

匿名 提到...

吳小龍
西西
我今天剛去page one買了你的新書
一口氣看完了ㄋ
最高興的是你在表參道有介紹A to Z cafe
我也才終於懂A to Z 的意思說

匿名 提到...

Good job!
這主題我喜歡!
我是阿毛的朋友的朋友
今天去誠品買了
不得不稱讚一下
非常用心!

tomic 提到...

謝謝樓上的的朋友們熱情支持
我已經偷偷在你們的部落格回覆了
也有幾位朋友一口氣看完
真是辛苦了
下次我會寫更多一點

小阿龍

匿名 提到...

吳小龍你太殺了!!!恭喜設計東京二刷!!!!

匿名 提到...

什麼!不是才剛上市..就第二刷...這麼厲害,好神!祈禱可以超越彎彎那個刷數....一個月來個十萬冊...就賺翻了ㄋㄟ...不過人家第一本上市沒多久幾個月又出第二本...速度真的是快....汗顏說-__-////

匿名 提到...

幫你廣告了一下

匿名 提到...

幫你廣告了一下

匿名 提到...

我那天太興奮跑去搶原價燒燒的貨
今天又去了一趟誠品
他竟然貼上新書七九折啦
吳小龍你要請我吃飯唱歌啦:P

tomic 提到...

ㄚ!其實一開始就應該是七九折的,我有跟出版社提過這個問題喔,而且如果大家看到誠品哪?沒貼的也請跟我檢舉,我美麗的編輯說會去調查可否退差價。

至於吃飯唱歌的另一回事,學姐沒問題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