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6

→奶奶的《設計東京》

這個廣告化又冰冷的部落格又有新文章了。

原本以為出這本書就讓它默默的賣吧,沒想到推出之後活動還不少,還意外的讓我發現原來現代人還是常常去逛書店的,看來書店已經不是一個安全的地方,準備撤離。

話說回來,這本書的推出竟讓我以為這輩子不會再見到的朋友出現了,這次比上次《e天下》雜誌寫的那篇還更神奇一點。坐在我隔壁的小學同學。
我的同學寫信告訴我他看到我的書了,而我也從來沒有忘記她,但我們卻同時忘了我們是幾年級的同學,但她還記得她轉學時我還有寫信給她,我也記得我打過電話給她,然後我們開始聊到人生的變化。但這不是什麼LOVE STORY,畢竟這篇文章的標題是奶奶。

同學來參加我的講座,卻晚到早退,早退的原因是襁褓的女兒在哭鬧,而晚到的原因是原本要帶來簽名的《設計東京》被奶奶拿去看了。奶奶說這本書光是看標題跟圖片就很有趣了,還非常開心,因此同學遲遲無法開口把書拿回來,也因此拖延了赴抵的演講時間。
也許看到這裡,大家跟我一樣對奶奶充滿了好奇,除了想問奶奶是不是叫佐賀之外,也希望時髦的奶奶不要因此想到東京去旅行而造成同學扶老攜幼的太大負擔。我與同學的談話也因其他工作而打斷,我想,我們的對話應該還會繼續,因為我覺得學富五車的奶奶記憶力實在太好,太不真實,她甚至還寄得我以前寫給同學的信中內容。

好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寫信給朋友要謹慎,還有,奶奶今年86歲。

5 意見:

匿名 提到...

連這篇要昭告天下,真的是好樣的!
老人家很任性,還記著狠久狠久以前的信,也蠻可愛的,還看你的書這麼認真,可見又多了一個粉絲ㄚ? 連我自己花一天看不完要消化好久好久 喔?
首次出書為自己的人生添加了潤滑劑,不僅如此還把周遭的人就因結緣起來了,真的很開心的一件事....
一直有在思考旅遊作家的條件為何,
喜歡與人分享一路上遇到的有趣故事,或是實用的資訊與經驗。每一趟旅程,都充滿感動。

希望來這兒的讀友能受到分享的感染...

tomic 提到...

呵呵

匿名 提到...

哈哈
小龍真是太有趣了,我覺得當自己的名字印成鉛字後,很容易會有成功的尋人任務達成說。
我高中編的校刊因為放在文藝中心裡,某一日,我的國小導師到那文藝中心時無意間拿起來翻,看到我的名字,還打電話來跟我聯絡說...真是太神奇了。

小龍可以把這些後續的效應再寫一本來出書

tomic 提到...

哇哈哈!
奶奶的謎底要揭曉了,奶奶的父親因為以前是自己開私塾,所以奶奶閱讀完全沒有問題(應該不會學過速讀才是,嚇!)

匿名 提到...

嗨嗨
小龍學長
終於有機會來逛尼的窩了
你的書真是很棒
我和明強都很羨慕
我覺得我也該好好把自己的旅遊升級到更知識性一點
努力中...
下次要"設計哪裡"記得找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