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6

→學設計.名校100

最近在誠品的排行榜上看到這本「學設計.名校100」的MOOK,竟已不太記得自己為「La Vie」寫過那麼豐富的內容。後經我比對查證,內文其實還是經過刪減,顯示「字太多」一定是許多雜誌美編對我恨之入骨的地方。

這本講全球百間設計學校的墨刻,主要還是主攻設計研究所的部分,從建築、工設、視傳、服裝、攝影與室內等範疇,橫跨米蘭、巴黎、倫敦、紐約、北歐與東京。我和蔡欣芸同學分配到日本學校,並且不慎在一覺醒來後,發現該寫的學校已經成定局。而為了這部份的內容,我也有偷做過一些功課,但若是問起我要怎麼選擇的話,東京絕對會是首選,並且「多摩美術大學」與「武藏野美術大學」都是很讚的選擇,不過難考、學費貴、通常要讀個三年以上的研究所是要躊躇的地方;如果只想放風一年的話,「桑澤設計研究所」可以用一到三年來滿足想學設計的人,並且現成當上吉岡德仁的學弟妹,畢業後還可直接進入業界工作。不過話說回來,先把日文學好才是王道。

以下摘錄其中一段文字是較少提及的東京時尚週部份,提供參考。
在東京時尚界,也有《Japan Fashion Week in Tokyo》的活動,從2005年秋天開始,展開第一回的日本時裝週活動,其中包括了動態的服裝秀、靜態的服裝展覽與織品布料的展覽等等,地點則以丸之內區域為主,展覽的目的除了是日本時裝界向國際發聲的實際行動外,更為培植日本的時尚產業與設計新秀。」

最後順道一提的是,「設計東京」最近榮獲2007 台灣視覺設計展台灣設計獎書籍設計類創作金獎,預計從2007年3月17-22日會在國立台灣師大畫廊展出,與喜歡與購買這本書的朋友分享。

6 意見:

匿名 提到...

最進剛好也想買這本書來看呢~~
也恭喜"設計東京"獲得金獎!
很棒的一本書~ ^^

匿名 提到...

我們也有買這本書喔~
最近你幫的那家"La Vie"雜誌越來越好看
包括他們出版的書籍!!
(是因為你的加入嗎?嘻)
恭喜得獎!
這本書得獎是應該的,
這本書讓很多人都身體力行設計行(包括我本人),
這是本非常實用又貼心的書!
如果有機會,下ㄧ站會是米蘭或巴黎嗎?

tomic 提到...

謝謝SAPO 的鼓勵
下一站...
我想想看要先學義大利文還是法文
呵呵

匿名 提到...

恭禧恭禧!
《設計東京》真的是值得一看再看哩^^
害我到現在一直在掙扎東京要擠進去哪個時間點(關於我的旅行計畫@@)

關於去日本念書...
真的日文要先學好XD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畢業多摩美大現任於日本某工業設計公司 在學學偶然 發現tomic先生 的資料和你您對於有關設計東京的web blog等等 非常感動 把在東京有關設計方面介紹的太詳細了 覺的在日本生活的我 該檢討一下了 真佩服您的行動力 雖然沒有購買這本書 我想對於設計有興趣的人 是本有意義的書

tomic 提到...

感謝David
謝謝你的推薦與鼓勵
如果不介意的話
還想請你多多指教喔

to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