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7

→2006年設計週回顧│D-BROS 「在G與P之間」(Between G & P)

D-BROS」是由廣告製作與平面設計為主的「Draft」公司所創立的日本品牌,品牌產品是從視覺設計的角度來執行商品創意。

1995年開始,D-BROS所設計的商品包括了文具、家飾、織品等設計,其特殊的創作視角,也讓它的商品呈現出一種極富視覺幽默與輕鬆的創意風格,自然也奠定BROS的品牌特色。設計周期間,D-BROS選在南青山的SPIRAL大樓Spiral Garden」裡,展出過去12年來精彩的平面與產品作品,像是特殊表面玻璃的時鐘、紙製的海報時鐘、月曆、注水後有特殊視覺效果的彩繪玻璃杯與塑膠花瓶等,極富原創性的設計商品。

D-BROS的設計師渡邊良重植原亮輔善用了這個展場特色,從入口處置放了四個展示箱,讓觀者彷彿以偷窺的方式觀展展;另外螺旋而上的圓形空間中,製作了六座馬匹展示台,像旋轉木馬般的環繞排列,當觀者隨著通往二樓「Spiral Market」家飾店的坡道迴旋而上,更創造了獨特的立體展示形態與由上而下的觀看角度,營造一種夢境般的遊園地氣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