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7

→2006年設計週回顧│迷走裡原宿:「Hella Jongerius」個展

繼2003邀請到法國兄弟 Ronan & Erwan Bouroullec展出組合家具後,2006年hhstyle.com把荷蘭設計師Hella Jongerius請到東京的裡原宿店內發表個人創作展。

曾經在Droog Design有很長一段工作經歷的 Hella Jongerius,於2000年成立了個人工作室「Jongerius Lab」,並進行自由創作,她也曾為許多品牌設計家飾,像IKEA的陶器餐具也是其一。Hella Jongerius 的作品結合了藝術、工藝與設計,同時還散發出女性優雅細膩的特質。在東京的首展中,還展出2006年在米蘭家具展中為Vitra.家具公司所設計的沙發作品「Polder Sofa」,將各種不同型態顏色的鈕扣縫上椅背作為裝飾;另外也有2005年發表、形似菌菇的椅墊型座椅設計「Bovist」;此外,Hella Jongerius 的工藝創作更可在她的陶器作品中看到,像是她與德國250年歷史的Nymphenburg陶瓷公司合作出「Nymphenburg Sketches」系列,將動物縮小放進盤中,展現獨樹一幟的藝術風格,另與荷蘭Maharam合作的B-set陶瓷餐具系列則又顯得實用簡約。此外,現場還有多幅以手工刺繡與拼貼方式所完成的織品創作,甚至包括由她一針針繡出對於這次東京展覽的感想與致謝。

hhstyle.com 清空原本的 Vitra. 家具, 為Hella Jongerius做足了氣勢,也呈現了其多方的創作面向與多元實驗性的設計風格,同時對外宣告:Vitra. 這次又開出一條新風格的設計路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