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07

→2006年設計週回顧│時間的精靈 Nooka展

2006年二月隨著表參道HILLS開幕的IDEA Frames設計商店,在設計師週期間也加入了DesignTide的設計活動。其利用店內一方展覽空間,邀請紐約設計師Matthew Waldman展出他的品牌手錶Nooka設計展。
橫跨設計、藝術領域的Matthew,在他的展場中塑造了一支名為noo-lah的精靈,圓眼大耳的noo-lah來自於外星球,一個在時間計量上屬於流動變化的國度,而唯一能與他溝通的Matthew,則為他拍攝了照片、製作出公仔、T恤,這些都一一成為展覽裝置的一個部份,甚至在現場,也可以在張張的白紙上畫下你對於時間的體驗。而這樣的裝置設計展覽,其實也是映照出Nooka的手錶設計特色,沒有太過於明確的刻度與數字,反是用新穎、感性的設計,或垂直或水平,或線或點的平面設計概念,挑戰使用者對於新時計的計時方式,同時也讓人在這俐落簡約的紐約手錶時尚裡,開始體驗、反思「時間是什麼」?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小龍:

不好意思問一個跟這篇無關的問題~~
請問你在東京有看見關於在Myonichikan的展覽訊息嗎?
主題應該是:Tech-Mac-Mayacom Art Book
目前我日本朋友正在策劃這個展覽,預計七月展,
屬於當代藝術展~網路上尚未搜尋到相關資訊

tomic 提到...

Dear Claire

這個展覽目前在網路上可以被搜尋到唷
http://www.tech-mac-mayacom.com/
7.24-29 在池袋自由學園明日館
明日館是著名建築師Frank Lloyd Wright1921年的建築
網址是http://www.jiyu.jp
另外
另一位Frank Gehry最近有影片在澀谷文化村上映,在國立新美術館也有展覽。
http://www.bunkamura.co.jp/shokai/cinema/now/index.html

匿名 提到...

喔喔
我在那裏(idea frames)有買日本才有的綠zub喔~
拖了好幾個月一直等夏天才戴,
到現在還是不太習慣時間的呈現方式....糗!

tomic 提到...

哇!SAPO真的買了NOOKA呀,很洒落唷,最近也推出塑料系列多顏色系,大概三千多台幣左右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