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7

→2006年東京設計週回顧│collex Living

貼著羅列小花的櫥窗玻璃,小紅金魚在窗內的小池內游水,這是北歐風格家飾店collex在2006年店內所展演旗下的品牌設計師的作品。在挑高的空間當中,一進門就是瑞典設計師Katrin Greiling用她所設計的燈飾、地毯、提袋等從大自然抽象化後的概念作品,從鳥羽、松果、櫻桃與鳥巢所構築出其「Forest Aesthetics」(森林美學)的裝置空間。而同是瑞典設計師的Nina Jobs用綿延展場四處的綠色小花、抱枕的織品設計與坐墊設計等,闡釋其展覽主題「Handmade」;另外在斯德哥爾摩家具展中受到矚目的Nola出品新作「Scatter」長凳椅也同時展出,以雷射切割出狀似樹葉堆疊般的外型輪廓,設計師Louise Hederstrom的設計靈感源自於森林中的樹葉與陰影,表達的是有關動物與人類對於掩飾的這項議題。

至於二樓整層則是展出瑞典家具品牌「David Design」的裝置作品,除了以品牌家具與專為日本設計的新品作為展覽基調外,還特別展示出David Wiberg的插畫作品,在拖盤桌上、在落地的畫布上,鮮黃鮮橘的抽象畫作中,也隱約可見David家具融進其中,同時也帶給人們過去總只有簡約優雅的家具風格之外,極為強烈的視覺印象。

│collex→ http://www.collex.jp
│David Design→ http://www.david.se
│Katrin Greiling → http://www.katringreiling.com
│Nina Jobs →http://www.ninajobs.se
│Nola → http://www.nola.se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在米蘭也有碰到katrin! 她的人跟設計都很可愛!

tomic 提到...

真的耶,非常友善又美麗的北歐設計師。

匿名 提到...

想請問tomic,東京生活設計博物館在哪呢?有開放參觀嗎?上了它們的網站可是都沒看到地址說..

tomic 提到...

謝謝minmin的留言
就我了解,目前還沒有固定的地點
但是聽說家具的藏量已經非常之多囉。
有聽到最新消息再告訴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