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08

→網民公投│你喜歡台灣紅的顏色嗎?

大家好!為期六天我的《神州行》從廈門→廣州→深圳→香港回來了,收穫不少,往後將陸續與各位分享。

先前舉辦了一個投票:你喜歡台灣紅的顏色嗎?台灣紅」其實是2003年陳郁秀擔任文建會主委時,請設計師陳俊良先生訂出來的一種充滿喜氣的紅顏色,源自於從小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紅蛋紅龜粿紅湯圓等等,是Y10M90的色彩, 雖然很熟悉,感覺卻充滿了政治味。正如「台灣紅」聽起來似乎就不如「土耳其藍」那麼自然,所以身邊有些朋友就因此對這個顏色產生反感,所以也促成這次想要票選的原因。本次結果如下:

喜歡 36% (17票)
‧不喜歡 25% (12票)
‧沒意見 14% (7票)
‧台灣紅是什麼? 23% (11票)

結果顯示有三成六的朋友是「喜歡」佔最多數,但「不喜歡」和「不知道」台灣紅顏色的朋友票數相當,共佔一半以上,很尷尬的是,大家應該都還聽過SOGO禮券事件中的「台灣紅」。而話說回來,顏色本身都是無辜的,希望大家能讓每個顏色活出自己的一片天,也謝謝這次參與投票的朋友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台灣紅讓我想起 Yves Klein's IKB (International Klein Blue)

ref: http://en.wikipedia.org/wiki/International_Klein_Blue

tomic 提到...

這個法國藝術家的藍挺好的,我很喜歡矢車菊藍和皇家藍,馬雅藍也不錯!

匿名 提到...

比較喜歡法拉利紅

tomic 提到...

鈔票紅其實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