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08

→ 2008 台灣設計師週準備起跑

.
2008台灣設計師週以前唸研究所時候的張老師,在我上次去看老師的時候,她說:「不要為了設計而設計。」這句話,一直給我很大的鼓勵,尤其當我想不出什麼花俏設計的時候,也讓我在做設計的時候小心翼翼的秉持著設計該有的不喧賓奪主的服務精神。

今年的「台灣設計師週」在6/28-7/4舉辦,據 Joyce 說因為上次舉辦反應太熱烈,所以延長了兩天,雖然去年不在國內,但回來之後,儘管活動已經結束了,但在去某一家店內的時候還有人持續地在蒐集印章。我想 Joyce 應該是為了今年這個活動跑了一整年吧!##CONTINUE##
這次的主展場是在台北第一個眷村──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而在台南與台中各有活動。預計共有10場展覽舉辦,包括「食玩」、「」、「剪刀糸氏II」、「天天天藍」、「Between On & Off」、「城市酵母」、「美麗轉世」、「萬年設計」與「享受不完美的生活」等,6月28、29日還有設計市集,7/6在學學有pecha kucha舉辦,第二屆的規模和參展人數都比去年來的大,很多和我一樣因為忙於自己的工作而沒辦法參加籌備工作的朋友,一定不要忘記參加這個活動,因為參與其實就是最大的支持。
不論是舉辦了22年東京設計師週或是兩年的台灣設計師週都是如此!

官方網站│快點

10 意見:

匿名 提到...

Roger!
一定去參加

tomic 提到...

感謝ERIC支持!T_T
誰是ROGER?

匿名 提到...

謝謝Tomic... 台灣就是有許多和你一樣對設計有熱誠的設計師,所以大家繼續串聯起來吧!

tomic 提到...

謝謝執行長給我們慰勉,哈哈!

匿名 提到...

Roger->無線電用語:收到啦!

^___^

tomic 提到...

ROGER!

匿名 提到...

「不要為了設計而設計。」這句話,一直給我很大的鼓勵,尤其當我想不出什麼花俏設計的時候,也讓我在做設計的時候小心翼翼的秉持著設計該有的不喧賓奪主的服務精神。

可是
現今大部分的設計
還不是在形式上絞盡腦汁
忽略設計的本質
不知你有何看法....

TOMIC WU 提到...

真的是大哉問呀!
我想這是因為商業環境和消費習慣的關係
所以要想盡辦法來吸引大家持續對品牌的關注,就像蘋果不可能賣一部電腦賣五年,每年都要有新東西讓大家「哇」,但是「哇」完之後想留下什麼對我們才更重要。
設計也許有很多層面,有些就只是為了要達到刺激消費的目的,像你提的絞盡腦汁忽略設計本質的形式,但是如果他的目的就是要吸引一時的目光那就達到目標。
而我自己比較偏向關注實用性還有如果從比較長時間的理性觀察,簡單的說每個物件要能用個三五年才有購買的價值。
而我寫這段的時候,也是希望自己的設計可以朝這個方向走,一方面也會有這樣的環境,就是大眾漸漸地也能夠在看東西的時候不會只看表象(當然表象也很重要),會看到內層,這樣太譁眾取寵的形式也許就會失去了市場,讓設計擺脫花瓶產業,因為大家都是精明的觀察者。太理想了嗎?

momo 提到...

請問東京通的你,有2008東京設計週Designer's Week的任何資訊嗎?
如果有,可否通風報信,揖拜!!!

tomic 提到...

有新消息會再本站報告
拜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