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9

→粉樂町│讓我們今天就擁抱吧!PART 2

.
誠品敦南店 14:25
因為喝太多試喝的茶,富邦藝術基金會同仁要求到誠品…,你知道的。
粉樂町洪易。相較於之前看過的青花狗,這裡顯得尺寸縮小數量大增。在木頭柵欄裡,一群被圈養的青花狗,頭尾相接,層層環抱中間唯一一隻遺世獨立的狗。凝望著,那隻被環繞的青花狗,似乎就像是創作者,被一圈圈的人群環繞其中,熱鬧喧譁中顯得孤單。 ##CONTINUE##

蔡坤霖。聲音立方水管作品,三個看似獨立的水管立方體,卻各個透過水管相互連接,似乎可以讓聲音透過曲折的水管交接傳遞;然而當我們的話語經過曲折迴繞層層傳遞後,還能有多少是不失真的?

到誠品一定要拍粉樂町大頭貼!這張大頭貼的邊框是蔡潔莘的大型作品〈讓我們今天就擁抱吧!〉,地上有個腳印暗示大家最適當的站立位置,整體製作非常細膩。


森 / CASA 14:35
誠品敦南B1新開店家。
這間來自台南的生活家飾館所販售的商品在台北較不易看到;像Carl Hansen & Son的Y-Chair,另外,日本設計師黑川雅之的作品(家具和飾品)僅在這裡才能看見,還有其他地方不會有的日本年輕設計師作品,以及台灣陶藝家章格銘的作品,都可以看出毛先生獨到的品味。店裡還有一張嚇死人用台灣冷杉製作的九公尺無接縫長桌,令人驚艷。

敦南民宅 14:55
到了人家家裡作客,要先脫鞋。
一個過去沒有對外開放的資深豪宅,除看展,我們還能一窺台灣過去經濟起飛時代獨特的室內設計風格。
2樓由張凡璇創作的《防空洞裡的白日夢》,擺設著簡單的床與木馬,明亮的光影效果充分展露戲劇性,空間營造的感受也十分俐落。倘若仔細觀看許多細節,牆面上刻意營造虛幻的圖案、燈光質感反射出來的效果,而隨著白日夢裡,水晶燈旋轉的燈光產生的光影變幻,將「26巷」慣有的塗鴉手法延伸到整個空間,手感表現更具體完整。
美惠帶我們似乎進入童話故事般的場景,房間四周都蔓生了質地柔軟色彩瑰麗的仿生創作,垂吊或蔓生,與凡璇截然不同的是,在美惠的房裡感受到豐富濃郁的視覺刺激,還保留了原本房間的裝潢設計,拍照起來很有戲劇性。

出門要穿鞋,家具、椅子是MUJI提供的吧。

斐瑟旗艦 VIS A VIS 15:10
席時斌在我熟悉的地下沙龍美髮空間裡,填補了原本未經修飾的外露式天花板。原本以垂直與水平為主構築的平整空間,解放出更自由、流動的藝術氛圍。作品翻轉與流動的線條,與空間本來存在的機能意涵產生微妙的連結。斐瑟,妳們要不要考慮把作品留下來?

六角設計咖啡 15:30
因為富邦同仁急著回去上班,徒留我一人在雨中獨步。
獨自踅至對街巷弄裡的六角設計咖啡(錯過了〈空屋〉的展覽,恨!),地下室空間有王德瑜的充氣式雕塑作品,將原本的地下空間裡,置放兩個綠、橙兩色的大型南瓜。當撥開南瓜皮登瓜入室後,發現擺放一組史先生塔克的家具與餐具,而在王德瑜鮮黃的燈光照明下,透出更具童話般的情節,但卻遍尋不著灰姑娘。(而且裡面好涼喔…)。

好樣棒棒 │終曲
好樣棒棒是一個很有誠意又很扎實的用餐空間,彷若小型藝廊。餐廳內的所有選品,從餐具、面紙盒或者水杯甚至家具等等,每件經過精心挑選的物品都具有獨到的眼光與品味,並絲毫不吝嗇的把生活中的好設計跟顧客分享。最低消費250元,可以無線上網。
我要推薦:荔枝西瓜冰沙,適合不想撥荔枝殼剖西瓜吐土西瓜籽的懶人。

回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