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1

工作 × 旅行 × 筆電


前陣子到台灣設計博物館走了一圈,看到很多和設計有關的歷史商品,其中一件令我印象深刻:1995Frog DesignAcer合作的Aspire電腦。猶記當時在一片統一規格、乏味的電腦外觀中,無論是其藍綠的濃烈色彩、非規則性的造型,以及材質孔洞等特殊細節處理等,對於當是還是剛剛進入工業設計系,在大學生了沒的年紀的我來說,著實感到驚艷。不過科技產品的宿命終究是,好設計很快就會被送進博物館,因為在這個桌上型電腦正迅速消失的年代,再經典、再好看,要是缺乏實用性就是「だめ」(不行!)##CONTINUE##


談到工作生活,不知怎麼,今年是移動空間變動很大的一年,先是四月搬進臺北連雲街的工作室、也自回台北後四度搬家,就連出國的頻率幾乎兩個月一次,最高頻率還高達一個月三次!實在是考驗著自身應變的生活形態。但即使所處的位置不斷在變動,工作還是不能也不會因此而被忽略或是省略地。


而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大筆電則在工作上各司其職,尤其是筆記電腦對於工作來講實在是太重要了,不只是在各處的演講,或是客戶臨時要變更設計,筆電在側,就是隨時可以掌握突發狀況的FU恰好這個月收到一台Acer Aspire S3 Ultrabook13吋筆電試用邀約,使我有機會親炙這台方出爐的輕薄筆電,似乎是能夠解決提著重量級筆電征戰四處的沈重壓力,於是乎躍躍欲試。


無論是工作、旅行或是生活,日本人說的「居、遊、職」,當然離不開筆記電腦,而「重量」和「速度」就變成達人決勝的關鍵。「輕」可以解決攜帶不便的問題,還可以讓我們提更多其他東西而不會超重;「快」則是能夠消弭冷場時等待的尷尬,特別是開機或是上網秀資料。我覺得新的電腦都急於處理這些問題,而手邊的這台電腦拍起來也格外有風格,例如不會留下指紋的髮絲紋表面設計、比《東京設計生活100+》還薄很多的厚度、可以傳輸SD卡的插槽、尤其是鍵盤的色彩與材質與機身和諧優雅地配搭,這款簡單、俐落又實用的設計,我看,明天就帶著這個比出奇蛋還能滿足願望s的超薄電腦去旅行吧!(那工作怎麼辦?!)


1 意見:

Adonis Chen 提到...

看來試用的心得還不錯,之前設計展看到實機,操作感覺還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