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2

→東京生活,自由行

從東京的電車路線來說,「自由之丘」是位於澀谷往橫濱的東急東橫線上一個車站,途經代官山、中目黑等車站,下一站則是日本最優質的高級住宅區田園調布,可說是一路上從緊張的城市建築森林,漸漸轉進入到一個散發出理想生活況味的居住環境。##CONTINUE##

這區裡鮮少是一整棟充滿商業氣息的百貨商場,也沒有擁擠嘈雜的商店街,取而代之的是穿梭藏匿在街道內、富有生活質感的一、二樓小店,這裡街道間的寬度並不特別大,車流也不如市區般地擁擠,尤其在週末假日時,年輕人少了急促的步調,並多見推著娃娃車的年輕父母們,從他們穿著看來,活脫像是從日本生活雜誌裡所見的寬鬆、簡單混搭與低調的大地色系及精巧配件,悠然地在街上漫步或是在坐在街道座椅上,剪下一段愜意時光。

一樓以健康食材與生活植栽為主。
猶記得上回造訪了一間融合現代與傳統的新式抹茶店「nana's green tea」,從食物、室內光線到木質空間中洋溢著幸福感,而此回則是想探訪新開幕的複合式生活商店「Today’s special。店址原本是一間銷售家具家飾的風格商店cibone,如今老闆沒換,倒是從店名至空間、商品都令人耳目一新。從店門前才特意立了棵兩層樓高的樹木,到整家店內所出現的手寫文字,一樓到三樓,盡是圍繞著嶄新生活概念的風格商品。其中一樓的商品散發出「東京生活廚房」的氣氛,從前段的餐具、烹調用具、食材與食譜等生活用品,將泥土、商品到植栽都擺放桌上,以富有創意而獨特的陳列方式,營造出樂活的健康概念,後段則聚焦於植栽與園藝佈置的相關商品,讓生活就近自然。二樓還有來自融合日本傳統與世界的特色家具、衣物、飾品、沐浴保養用品、音樂與書籍等,並針對男性、女性推出不同的個性商品。甚至到了三樓,是以獨特義大利料理為基底的風格餐廳「TODAY'S TABLE」,高低配置的桌椅、刻意錯落與不重覆的家具燈具,還搭配新鮮每日具有新鮮菜色的料理,是幅兼具自由氣息與品味的用餐景緻。

自然的手寫字是全店裡一大特色。
我想「Today’s special」可以稱作是新形態的Lifestyle shop它既不銷售也不推銷那些大型或高級昂貴的品牌家具家飾,而是去關注從物品所延伸到生活與精神的需求層面,讓人透過店家風格與商品的揀選,從食物到空間,每天都能從中發現生活的特別之處,並藉由品嘗當季食材所帶來的喜悅,感受由內而外身、心的洗滌與充實。

十分樂見到新概念與新嘗試的風格商店在東京出現,尤其是在自由之丘裡悠閒又自在的空氣中,總能激發對於生活的靈感與啟發,似乎又讓我們看見了理想生活的未來進行式!

Today's Special: http://www.todaysspecial.jp
本文原載於中國《第一家居 I hom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