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3

【香港旅店】J Plus Boutique Hotel:史塔克驚艷香港


2004年在銅鑼灣開業的「JIA Hong Kong」(2012年五月更名為 J PLUS Boutique Hotel)必定是第一家用「設計」來抓住世人眼光的香港酒店。1995年半島酒店的 Felix 餐廳邀請到法國的設計明星 Philippe Starck 設計了一個讓人驚艷的夜店餐廳,從透光大理石酒吧櫃檯的設計,甚至男廁所的絕佳景觀、宛若藝術品的洗手台龍頭,都是經典。


04 年亞洲第一家由 Philippe Starck 所設計的精品酒店開幕,鬼才史塔克將其風靡全球的法式幽默當代設計語彙以 JIA 為媒介帶入了東方之珠,一個看似低調的街角飯店,內部從燈光、椅子到空間的設計,大師把玩著令人目眩神迷的設計手法,在小空間內玩弄比例、色彩還有材質與造型,像極了一處溫馨的大人遊樂空間。房門前的那盞燈,打開門的那門把,拉開衣櫃的優雅驚喜,或是如裙擺飄動的那盞立燈,大師的創意總是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處處充滿驚喜。

作品無數、涵蓋領域廣泛的菲利普.史塔克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知名設計師,經常與國際家具家飾品牌合作,但是當這些不同品牌的餐具、家具、寢具都共處一室時,又會是怎麼樣的榮景?JIA 就是這麼有趣的地方,在香港這座城市裡這樣狹小的空間裡,玩出不同的設計趣味,更見大師的功力與玩心,而轉眼間這間標榜個人特色的酒店已將屆滿十年,是一絕對值得設計迷朝聖的大師作品。


推薦的三大理由:
1. 如今史塔克的設計,在亞洲、中國並不少見。但 JIA 的特別之處就是它代表了十年前在東京之外,唯一大師設計的東方旅店,如今依然魅力不減,令人讚嘆!

2. 史塔克的設計風格多元、色彩多變,但如果在 JIA 的 Lobby 看到他為不同品牌所設計的座椅共處一室時,卻依然和諧又各有特色,在這裡學混搭也是一絕!

3. 一個房間需要足夠的物件才能符合人在入住期間的需求,因此這裡很多產品都是專為酒店所設計,如果稱之為菲利普.史塔克的小設計博物館應該不為過吧!

旅店評分 0~5 顆星:
服務 ★★★★
餐點 ★★★★(只有早餐)
景觀 ★★★
交通 ★★★★
設計 ★★★★★

地址:香港銅鑼灣伊榮街1-5號(銅鑼灣F出口步行3分鐘)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