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3

YOU ARE WHAT YOU MAP

【媒婆報特別企劃展】You are what you map?! -11.8

「喂!你在哪?」「喂!你在幹嘛?」

最近參與了富邦藝術基金會所主辦的有關東區《媒婆報》的展覽策劃,最有趣的部分在於拜訪這些展出的這些店家,去瞭解這些新發現的、原本就有的、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等等店家們,去瞭解之所以存在東區坐標的原因,並邀請店家們展出他們的工具或是別具意義的記憶軌跡。  ##CONTINUE##
像是順成蛋糕的創辦人吳媽媽、均合包子的老闆娘、figure21的Darren和Phoebe、好樣喜歡的Grace、沾美西餐廳的陳總等等,因為這些在工作崗位上戰戰兢兢的店家們的分享,讓我彷彿走了一趟跨越時空的歷史隧道。(想到MIHO MUSEUM∼)

以下關於展覽概述:
無論抽象或具象,我們時時刻刻都在為自己尋找定位,工作如此、生活、環境亦然,甚在社群網路裡更不斷以打卡標註自己。
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是現在?你的座標位置所顯示的不只是所在的位置,更透露你現在為何在這裡?在做些什麼?


這個名為「You Are What You Map」的展覽,來自於長期以台北最豐富也最多元的東區作為探索標的的人文小報《媒婆報》的再延伸,將在城市中所關注的創意與藝術、生活與美學養分齊躍紙上,成為一個獨立展覽。


2008年開始由富邦藝術基金會發行的《媒婆報》,是延續「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的藝術力道衍生的信息載體,透過靈魂人物阿媒獨特深入的觀點、幾近地毯式的普查搜索精神,每季以一個另類的特搜主題為東區標註出新的創意生活座標,引領我們去勾勒出交織創意與人文、生活與美學的城市輪廓ARTMAP。

我們與富邦藝術基金會團隊一起走訪16間展出店家,不只端看店家位置的座標象限,還從時間的座標位置、從人的視角去感受每個店鋪裡散發的氣味與溫度,那些你我可能從未發現卻始終存在的微量元素,有些存在許久,有些分裂增生,有些持續變動,有些更因時間而益顯珍貴,儘管微量但又無可取代。

透過這個展覽裡16個截然不同的座標牽引,我們可以試用不同的觀點、好奇心、與對環境的敏銳度,標註出自己的個人地圖,或從自己打過卡的那些位置、生活與工作的環境裡,去發掘、感受原來對自己那些不可取代的重要元素,串連出無限可能的趣味與生活想像。

You Are What You Map,為自己再定位!


參展店家:Glasense Studio, figure21, papabubble, 好樣喜歡, O.P.I, 斐瑟 VISAVIS, 入墨紋身,Lemongrass House, 北門鳳李冰, ○○書局, 鑫美外銷藝品批發, 均合素食, 順成蛋糕, 萬豐五金行, 沾美西餐廳, 正大蔘藥行。

展覽時間:10.4-11.8 10:00-17:00(上班族平日需翹班)
展覽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F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可以順便去逛松菸誠品。)
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富邦藝術基金會
策劃單位:東喜設計。吳東龍

★相關聯結及免費講座:
http://www.fubonart.org.tw/ugC_Lecture.asp?hidLectureKindID=1&hidLectureCatID=37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