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3

【東京旅店】輕井澤 Hotel Bleston Court 旅店 : 在白色裡修行的聖潔旅店

輕井澤不只是綠樹成蔭的避暑勝地,在發現 Bleston 後,才知道原來它也是個人氣的結婚聖地。
##CONTINUE##
當我從虹夕諾亞星野度假村到此,遠比想像中來得近上許多,一是距離上的近,另一則都係屬同一集團,也因此由星野飯店的人員開車引我來此。木造的主棟接待大廳,頗有歐洲浪漫木屋的悠閒氣氛,除了法式餐廳與婚宴廳外,在此還有兩座教堂,一是「輕井澤高原教會」,另一個則是讓人怕動搖結構而不敢呼吸的「石の教會」。

之所以想到這裡的主要原因,是因為 Bleston 有種與結婚新人們反差很大的「Designer Cottage」房型,這是一個有獨立出入小門的庭園住宅,共有九戶以清水混凝土構築外觀的房舍,特別是中庭地面以不規則的波浪白石起伏排列,頗有京都龍安寺枯山水石庭之姿 ,洗滌訪客的心靈。我緩緩推開舊木房門,白色空間從地面大理石延伸到白牆天井,建築家東利惠營造了一方「什麼都沒有」的空間,臥房以真白隱藏於角落邊,就寢前還得低頭爬上床,就視覺上來說,仿若是間連電視、冷氣都沒有的修道院,有著聖潔空靈般的禁慾氛圍。也因色彩純粹,質感自然是更重要的細節,透過落地長條方窗仍可以感受四季變化,在景色引入的同時,也將室內空間有序地切割 。

入夜後,門口旁被點了盞油燈,在這裡白色沒有讓人特別感到寒意,蜷在溫暖的白被窩裡入眠時,你會多認識了一種白顏色。

推薦的三大理由:
1. 旅店裡有大廳、法式餐廳與婚宴廳,並刻意將住泊房棟以不同形式與位置座落在飯店森林般的腹地裡,轉換空間就可品味美食、享受宿泊或體驗自然。

2. 白色從地面延伸到整個房間,除了屋外的綠樹、雪景,室內厚重的原木家具、玻璃茶具,甚至是±0一系列的淨白家電用品, 全都師出有名,呼應了 「Designer Cottage」的命名。

3. 附近的「石の教會」,是 Frank Lloyd Wright愛徒 Kendrick Bangs Kellogg 所作,弧形的結構,融合了石、光、水、綠色、樹木五大元素,建造了一座堪稱為「天然的教堂」,值得造訪。

旅店評分 0~5 顆星:
服務 ★★★☆
餐點 ★★★★☆
景觀 ★★★★☆
交通 ★★☆
設計 ★★★★

地址:長野縣北佐久郡輕井澤町星野
網址:http://www.blestoncour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