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3

【東京旅店】鎌倉SCAPES旅館:聆聽一場設計秘旅


有時我旅行的目的是為了尋找一間極富設計質感的飯店。憑藉著一本Sign Design Book,我入住 SCAPES 旅館。SCAPES位於神奈川縣三浦半島上的葉山,臨著相模灣的森戶海岸,也就是說,從房間的陽台就能遠眺江之島與富士山。
##CONTINUE##
SCAPES的「顏色」是第一個引我到此的原因。這間定位為「All suite hotel」(全套房飯店,每間都有客廳),共有四種房型,設計師美澤修從自然借景,用天空的蔚藍打造了「Saxe Blue」房間,而隨著旭日到夕照的光線輝映,有了以橘黃為基調的溫暖房間「Mandarin Orange」,至於「Ever Green」是從海水的深淺為其靈感來源,然而讓人感到沈靜的赤紅,則是名為「Maple Rose」的房間主調。儘管色彩是要角,卻能繽紛不喧賓奪主,彼此搭配運用,提點出不同的空間主題,讓情緒在起伏擺盪中沈醉。

這四個房間之中,得以聽見好聲音是「Saxe Blue」房裡最大的享受,從客廳到臥房,甚至到廁所,都配備了B & O頂級的音響組合,無論走到哪,只要一只遙控器便能掌握全室高質感的音樂,不知覺中,就被聲音囚禁在房裡一整晚,絲毫未想過要踏出房門。 若期間遇上了連日雨,就讓人更專注在房內的五感體驗,在視覺與聽覺之外,雨後嗅到的清新空氣,或是頂樓的露天按摩浴缸裡拍打肌膚剛剛好的觸感……,甚至從味覺來看,擁有地利優勢的在地食材與當令海鮮,又是另一段舌尖上的幸福記憶了。


推薦的三大理由:
1. 就距離來說,離SCAPES最近的逗子車站,與鎌倉站只有一站之遙;從時程來說,則和東京約莫一時辰的光景,也就是一小時就得以遠離都會、感受漫步沙灘的悠閒。

2. 運用色彩打造出四種不同的房型,呼應著被海洋、森林圍繞的旅館環境,並非強調過多的家具或元素,而是配搭出一種自然悠閒感受,以設計的巧思款待入住的旅客。

3. SCAPES每晚只接待四組賓客,既周到也保有隱私,空間充分展現餘裕,由於坐落在靜謐的住宅區,到了夜裡,唯一能聽到是陣陣的海潮聲,是絕佳的私密度假基地。


旅店評分 0~5 顆星:
服務 ★★★★☆
餐點 ★★★★☆
景觀 ★★★★☆
交通 ★★☆
設計 ★★★★☆

地址:神奈川県三浦郡葉山町堀内922-2
網址:http://www.scapes.jp/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