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3

【香港旅店】Hotel ICON:設計的新港味

2011年由香港理工大學斥資打造的香港教學酒店 Hotel ICON,算是近年來新開張的香港酒店。其集結了國際與香港當地的設計師團隊所共同設計的新酒店,其中設計包括了英國 Terence Conran 爵士、視覺設計師劉小康、服裝設計師Vivian Tan、建築師嚴迅奇、平面設計師李永詮等,都是香港各領域設計的一時之選,打造的是當代的香港設計師品味。酒店內融合了東西方的文化氛圍,從酒店大廳洒落的燈光、植生牆上的垂直花園、挑高大廳那座木頭旋轉樓梯、編織般的座椅與明亮的餐廳空間的設計,一一蔚為視覺焦點。尤其是酒店兼顧環保的設計理念,大師出手的用餐空間,講究餐飲格調的buffet餐廳「The Market」,以及打破傳統格局的房間配置,都堪稱是設計 × 居住的嶄新體驗
 ##CONTINUE##
至於有關入住的經驗裡,空間少不了名燈與好椅,新的視聽科技與手機相容的設計也是新飯店不能獨漏的設計巧思,Nespresso 的咖啡機與免費暢飲的冰箱飲料,終能讓人感受到酒店該有的器度,而房間在格局上的設計則是與過去其它入住飯店的經驗是相當不同的,特別是那間將洗手台、衛浴間安排在床後方的配置令人難忘。至於房間海景與視野遼闊的泳池到視覺讓人舒坦的酒店網站,其在硬體設計上的用心自是無庸置疑。至於這間得獎連連的酒店論及服務水平,相信也正是酒店需要努力教授的領域。



推薦的三大理由:

1. 如果站在一個喜好設計的立場來看,探索不同的設計永遠能令人燃起熱情,況論這是少數標榜華人設計師所打造的酒店空間,更是包羅了各個不同的設計層面與範疇。

2. 感受設計的方式除了待在客房裡默默體驗之外,走出房門跳進高樓游泳池不失為另一種好方法,尤其是這裡的泳池視野相當不錯,下水前別忘了先戴付隱形眼鏡。

3. 酒店裡的三間餐廳都是標榜Terence Conran名家設計的餐廳空間,尤其是「The Market」是以Buffet的餐飲形態所設計的用餐空間,精緻有處處有風景,特別是在難得人少的時候。


旅店評分 0~5 顆星:
服務 ★★★
餐點 ★★★★
景觀 ★★★★
交通 ★★
設計 ★★★★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東科學館道17號
網址:www.hotel-icon.com

我們的 100+中國旅店 Hotel ICON 唯港薈(點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