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15

在花園裡,與食物相遇的旅程。(下)

在這個鬱鬱蔥蔥的庭中小屋內,水泥牆、舊木拼貼的天花板,重新改造後的小屋室內格局也很簡單,開放的廚房、吧台,還有帶些鏽斑具有視覺穿通性鐵櫃架作為隔屏,室內僅容十多個座位,再加上打開落地木門後,延伸到外、能親近庭院花木香草的半露天橢圓長桌,約莫共有30個座位。這裡最特別的除了被端上桌的好看食物之外,配合著有點歲月痕跡的空間氣氛,器皿的運用也很有品味,有來自益子二階堂弘明、也有色彩沈穩樸實的作家陶盤。就連家具挑選上也是以自然木質的桌椅,略帶點年代生活的痕跡。

無論是牆上的水果油畫作、洗手間的銅盆小花,入口處的大型的乾燥花環,都與這個空間產生了絕妙的協調感並相得益彰,尤其在滿座人潮時覺得熱鬧溫馨,即便人潮散去後的空間變得簡單,皆具有值得細細品味的生活況味。

除了〈restaurant and eatrip〉,旁邊還有間小花店是由壱岐ゆかり所經營的〈The Little Shop of Flowers〉,兩間的風格可以說是無接縫連接,可以說完全融入或是讓室外到室內一氣呵成的氛圍,甚至放大了季節之彩,滿足五感體驗。2012年開設的這裡,去年又多了一個Gift Shop名為
〈a Little〉,可堪稱是小型的select shop,透過料理造型師與花卉專家的揀選,像是小巧的木頭花瓶、黑色陶盤或是精揀的日本花生醬、餅乾,搭配花卉飾品等,就成為獨一無二的涵蓋視覺、嗅覺與味覺的手作禮盒,溫暖不喧嘩、精緻與優雅品味,是獨一無二的東京伴手禮。

因為美麗、美味又健康的在地食物,而得以與eatrip相遇,到這裡的客人
因為都需要預約,所以都會很從容而不被打擾地享受味道、空間與氣氛,更難以想像的是,它發生在原以為只有熱鬧與觀光客集散喧囂的原宿,當我穿過庭院夾道樹叢,回到原宿街道,又像是回到另一個世界,慶幸留下了的感受的記憶味道。
www.babajiji.com

原刊載於2015.02月《STUFF 科技時尚誌 專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