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5

在花園裡,與食物相遇的旅程。(上)

明治神宮前附近,一個低調被林木花草包圍的庭院入口,穿過一條石板地小徑,旁邊有個水池映照著日光,院裡還有個低矮的水泥老房,這裡是一間名為〈restaurant and eatrip〉的特色餐廳。它是日本知名的食物造型師(food styling)、也導過〈eatrip〉電影、包括近期電影〈little forest〉裡食物設計的野村友里,於2012年所開立的同名餐廳。

野村友里不只做食物造型、派對外燴,也活躍於料理教室、Casa Brutus、& Premium等雜誌專欄與食譜寫作等,過去曾一度想在加州開餐廳,但因為有機緣在原宿遇見了這個特別的空間,便開始了這間餐廳的運作。我想,有到過這麼特別又難得不思議的地方,無論如何都會想把它佔為己有,做點什麼事都好,開餐廳、料理教室更是絕佳的選擇。

因為這樣的多重身份,讓她在工作場域所遇到的許多人,都成了料理中的重要養分,而設計每天的料理,就是她最想做的事。〈restaurant and eatrip〉並無主打某國某地的特殊料理,而是以不侷限於東京的日本在地季節食材為主,甚至調味料也不假他人之手自行醃製,依當日餐廳進貨食材來為客人料理,因此鎌倉的野菜、鹿兒島的豬肉還有三重的魚都是餐桌上色香兼具的日本味道。

明日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