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5

秋の界日光旅行①:認識環境篇

星野RESORT的「界」系列,一向有「當地部屋」的稱號,也就是旅館裡能充分反映出在地的文化、工藝與環境等特色,但不適用很傳統的手法來詮釋,
聽起來就很工藝又設計,必訪!
而且要從東京邊吃車上便當邊搭新幹線去才有度假的FU。

第一次到日光正值秋季賞楓的絕佳時機,從東京搭了約一個半小時到達日光車站(邊吃邊睡就到了),當日也是陽光普照,天空蔚藍,感覺不到上山前的冷意,然而要到位於中禪寺湖附近的旅館,要搭約40分鐘的巴士,途經知名的「いろは坂」,就是像九彎十八拐這樣的道路,但景色實在太美,根本忽略了途中崎嶇蜿蜒的山路。

巴士到了中禪寺湖附近,下車感到空氣凝結了寒意,車站旁獨自站著的一顆樹,就用最熱情如火美麗暖紅迎接,稍微跟著人群去看了下觀光客必去的華嚴瀑布,大家都爭相拍攝落差高達百米,水是源自中禪寺湖,壯闊的瀑布氣勢,不斷發出隆隆聲響。

於是自己越往上打算離群索居走到湖邊,特別感受到水平線帶來的沉穩與平靜。而面對著中禪寺湖與男體山的絕佳落腳位置,過去也是許多外國使館在這興建別莊供避暑度假之用。

日光東照宮建造時,來了許多雕刻師與漆器師等工藝家,並為了修繕在櫪木縣鹿沼居住下來,旅館「界 日光」的建築也是呼應著這樣的傳統樣式。牙白的牆面搭配銅綠的屋頂是建成後一直以來的特色,稱之為綠青的屋頂運用金色點綴,顯得尊貴又獨特,搭配上沿路茂密的楓紅、黃葉更顯得突出,而佔地三千坪的旅館竟然只有33個房間,在期待走進之旅館前,風景就已經讓我大飽眼福了啊。



◎ 栃木県日光市中宮祠2482
◎ 050-3786-0099
http://kai-nikko.jp/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