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5

未來美好生活的想像.蔦屋家電(上)

距離澀谷車站12分鐘的二子玉川地區從1982年開始,就有長達30年的造街計畫,至2010年完成了第一期的建造計畫後,第二期迄今也陸續完成。這個在多摩川旁的區域,一出車站的視野遼闊地讓人往水平延伸,心情也隨之舒展開來。而這裡所列入規劃的11.2公頃面積,以「水與綠與光」和「從都市到自然」為主題,結合住宅、辦公、旅館等機能建築,還有一條絲帶步道從車站出發,串連各棟由密轉疏的建築高樓群,也串起都會與公園的自然綠地和生態池等,成為一不但有高度都會機能,又能親近自然的未來理想生活提案。

這樣的環境裡出現了一間佔地2000坪美麗的〈蔦屋家電〉,字面上結合了許多人熟知的蔦屋「書店」與「家電」,意味著不僅僅是賣書、賣家電,它繼承了代官山蔦屋書店「大人的文化發信地」概念,更是一個貼近「家」的生活風格提案。因此,無論是家電或是書籍與店內的諮詢服務,都是日本人引以為傲的產物,而在這兩層的空間蔦屋家電空間裡,它們會相互以如何的面貌呈現,並且激盪出啓迪靈感的火花?

我從二樓入口進入,迎接而來的是明亮開闊的空間風格,這一層以「住」為中心,左邊是義大利家具「arflex」,右邊則是打造出人與綠的優質生活「SOLSO HOME」,在綠樹叢中隱約可見的是輕食店「GOOD MEALS SHOP」,接著開始就是一條有書櫃夾道的美麗弧線「Book Street」,罕見地依序用「食」、「美容」、「健康」來分區,並搭配各區的主題,從書籍、雜誌延伸到生活家電甚至食物,像是刮鬍刀、咖啡機到電冰箱按摩椅等,都猶如精品般的陳列。在拐個彎後,是一條容納親子共
享的書街,有親子共讀的繪本座艙,還有像是秘密基地般在生活中遊戲的兒童遊具店,連來自德國的兒童家電都可以在此找到!路的結尾處則是震撼視聽的丹麥音響品牌「B&O」與流露著藝廊質地的美髮沙龍店。

這一圈書街所圍繞的中央區塊是「Lounge」區,佈滿舒適的沙發桌椅,隨時都坐滿優雅安靜看書與享受食物的人,我穿梭其間,在吊掛著160盞George Nelson Bubble名燈的書街迴廊上走逛,每個角落都是充滿新奇與驚喜的美麗視界。

◎ 東京都世田谷区玉川1-14-1
◎ 03-5491-8550
◎ 7:00-23:00
http://real.tsite.jp/futakotamagawa/

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