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6

走台步|文創不在園區裡,在你的生活中-吳東龍、馮宇的觀察與實踐(下)

文化輕旅行推薦給第一次來台的新手及深度旅遊者,吳東龍以個人旅遊角度切入,馮宇則以家庭旅遊推介。

◎吳東龍 for 台灣旅遊初心者(第一次一個人來台灣旅行)
1. 美術館,像是北美館、當代藝術美術館、亞洲大學美術館之類的,因為大型的美術館在香港比較少。
2. 雜誌圖書館或是北投圖書館。

3. 四知堂吳東龍公司附近的一家創意台菜店內有領有執照的紅酒評酒師推薦搭配的台菜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4. 去學學,並且可以事先報名一些課程,會更充分認識學學這個地方。

5. 如果推薦住宿餐廳的話,我會推薦台中好好、高雄 dua 或叁捌旅居,台南老爺行旅或毛屋(早餐有有名的牛肉湯、還有司機載你進出)。

◎吳東龍 for 台灣深度旅遊
1. 量身訂製「林果」皮鞋。
2. 好樣系列 + 好樣公寓(早餐非常好吃,因為是公寓的形式很隱密)。

3. 男性理髮 sculptor barber。

4. 香色,需要鼓起勇氣按電鈴入內的餐廳,風格很特別。

◎ 馮宇:第一次來台灣的家庭旅遊,我建議冬天來、
並且專心在台北就好。
1. 一定要去故宮。

2. 北投泡溫泉(記得要去加賀屋,日本的溫泉設備還是最好)。

3. 永康街冶堂(喝茶、買茶葉)。
4. 史大華牛肉麵(牛肉麵一定要吃外省人的才厲害)。
5. 貓下去或是假掰的人可以去食養山房。
6. 晚上推薦爸爸深夜隱藏版 A line /alchemy。

◎ 馮宇深度旅遊建議春秋的時候來夏天就別來了太熱!
1. 一定要去東部山區或台灣高山的山區(埔里、雪霸、拉拉山神木群)因為香港少山,所以可以去看一下。
2. 外島(澎湖、綠島都很好)。

3. 國家級森林風景區(市容就不用看了,風景比較好)。

4. 度假推薦緩慢系列住宿(不過在孩童年齡有一些規定與限制要特別注意)。

原刊載於《走台步_16

0 意見: